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越南大叻浪漫法式小鎮

大叻(Dalat)又名小巴黎,是充滿法國浪漫風情的越南小鎮,位處海拔 4,800 多呎的高原,區內有湖泊花園、瀑布流水、法式建築及迷人小屋,加上怡人的溫度(大約攝氏 16 至 26 度),是一個完美的度假勝地,也是當地人度蜜月首選之地。

大叻區內的景點距離不遠,乘的士前往車費大多在 30 港元以內,便宜方便,你亦可選擇參加當地旅行團。春香湖就在巿中心,可步行抵達,附近有大叻大教堂及電視塔,大叻電視塔就像小巴黎鐵塔,晚上會亮起燈來,在巿中心能輕易看見,十分漂亮。

大叻火車站是一座很美的古舊建築物,擺放一列三十年代瑞士製造的蒸汽火車,襯托法式設計的火車站,很有歐陸味道,而且那可乘搭小型火車,30 分鐘可到附近的小鄉鎮 Trai Mat,沿途可享受鄉郊之美景。保大夏宮是越南最後一個皇朝的行宮,於 30 年代建造,帶法國色彩,內展示了客廳、會議室、書房、寢室及休息室等擺設,保持當年的模樣,可窺探皇族早年的起居生活模式。

泉林湖及竹林禪寺可乘吊車到達,纜車站位處高地,視野廣闊,可盡覽山下小屋美景,目的地有幾座清幽禪寺,並有優美園林花圃,花香處處,寺院更被一大片松林圍繞,穿過樹林,可眺望泉林湖美景,你可從山路向下走到湖邊,可在湖上划艇,享受寧靜的湖光山色,一樂也 !

達坦拉瀑布是最接近巿區的一個瀑布,乘的士約 15 分鐘便到達。站在瀑布中的小橋上,彷彿有洶湧的洪水向你衝來,氣勢磅礡!我們巧遇穿傳統服式的女子在瀑布上拍照,十分可愛。瀑布入口處還有滑道可乘小車沿路軌滑到山谷下,十分刺激。我們更惠顧了一間小店,店主領我們到松林拍照,並把照片印在水杯上,只是 22 港元,值得留念。

瘋狂屋其實是一所旅館,設計稀奇古怪,有點像西班牙高第(Gaudi)的作品,房間有不同主題的造型:鷹、熊、袋鼠、葫蘆瓜及竹等,充滿童話世界的神秘色彩,身處其中有如置身夢幻樂園,令人忘卻煩憂。

情人谷是酒店職員推介的景點,甫抵達已見花海處處:紅、 黃、 紫、 綠,園內更有很多心型彫塑及擺設可供情侶拍照,穿過山谷,沿小路可到山下湖邊,有小艇出租遊湖,只可惜天色突變,一剎那下起狂風暴雨,幸好離開時入口處的小店店主替我們電召的士,才順利返回市中心。這就是越南天氣的特色,會突然風雲大作,暴雨漣漣,但烏雲一過,天色又明亮起來。

我們在大叻逗留了 3 個晚上,慢慢細味她的可愛,對這「戀愛之城」帶戀戀之情,至今未能忘懷。

reader
Eliza Yuen
location
01
推介別墅式小酒店  Pink House Villa Hotel。
02









聖誕新年想找個亞洲地方去旅行,又想有新鮮感兼避開香港旅客人潮的話,不妨考慮越南大叻。大叻有啥好玩?看完今次讀者 Eliza Yuen 的介紹,既有法式懷舊建築,又有古怪建築,而且環境悠閒恬靜,確是小休充電好去處。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