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避世南意度假天堂 Capri 島

位於意大利拿坡里西南面的小島 Capri,是歐洲人的度假熱點,由拿坡里碼頭乘渡輪到 Capri,船程只需 45 分鐘。Capri 島上主要分為兩個地區:東面的 Capri 和西面的 Anacapri。來往拿坡里和 Capri 的渡輪就停泊在東面 Capri 的碼頭,加上 Capri 商店林立,氣氛比西面的 Anacapri 熱鬧。

驚為天人溯藍洞
島上最人氣的景點,莫過於西北部的藍洞 Grotta Azzura。藍洞的洞口很小,就算我們坐的是小舢舨,也不能如常的坐進入,而是要躺臥在舢舨上,倘若遇上大風浪或水位上升,就不能進入藍洞。藍洞本身漆黑一片,但當陽光從海底的石灰岩反射,洞內的海水便會變成寶藍色,藍洞的藍,真的很美。前往藍洞的方法,可以選擇水路或陸路,陸路就是從 Anacapri 坐巴士直達洞口,我們則選擇了水路,直接從碼頭轉快艇到洞口,那有小舢舨載水路或陸路的遊客入洞。

碧海與檸檬協奏曲
很多人選擇到 Capri 島上作一天遊,我們則先把大型行李留在拿坡里的酒店,然後輕便的帶隨身行李,在島上玩上兩天。這樣就不至於去完藍洞,就匆忙的趕離去。還可以在 Anacapri 的山上坐坐吊車,欣賞海景。位於地中海的 Capri,到處可觀看遼闊的海景。不論我們去到 Anacapri 的山上,還是在 Capri 的小花園 Augustus Garden,也能觀看極棒的海景。地中海的海水彷彿特別藍,感覺有如身處希臘的 Santorini 一樣。

在島上閒晃,偶爾可見當地居民所種的檸檬樹,檸檬外型巨大,十分可愛。在 Capri 有一座小教堂,我們剛好遇上婚禮完畢,大批賓客與新人走出來,情況好不熱鬧。小小的 Capri 有不少名牌商店林立,沒有車的小路上,散發優雅寧靜的氣氛,真是理想度假勝地。還有一個小貼士,就是拿坡里的機場到市中心,只需二十分鐘車程,每天有多班航機由拿坡里往返歐洲其他城市。我們把 Capri 作為是次意大利之旅的尾站,簡直是整個旅程最完美的點綴。

reader
Julie
location
Italy
01

剛好遇到婚禮完結,有點像電影情節。

02









雖然聖誕及新年,不少人都選擇去白雪暟暟的地方度假,但望着澄清的地中海,和煦的陽光,總會叫人心曠神怡,看過讀者 Julie 的圖文介紹,你都巴不得立刻飛去 Capri 島度假吧!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