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免簽證漫步莫斯科

紅場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著名廣場,位於莫斯科市中心,四通八達,你只需乘坐地下鐵便可抵達。不可不說,在莫斯科乘坐地下鐵是非常便宜的,無論站與站之間的距離有多遠,收費都一樣,你只需付幾塊錢港元,便可乘坐快捷方便的地鐵。在俄語中,紅場代表「美麗的廣場」,這裏是國家舉行各類型慶典的場地,它更是舉行一年一度大閱兵活動的指定地點。它的西面是克里姆林宮的紅牆;北面有一座紅磚銀頂的建築物,它就是俄羅斯國立歷史博物館;東面是古姆(GUM)國立百貨商場;而瓦西裏大教堂則位於紅場的南面。

霸位跟「炮王」合照
克里姆林宮是世界聞名的建築群,是旅遊人士必到的景點,現在,它已經變成俄羅斯總統和國家領導人的辦公地點。宮內有很多美侖美奐金色圓頂的大教堂,教堂內貼滿數十幅鬼斧神工般的壁畫,氣勢磅礡,站於畫前,細心欣賞當年大師的傑作,不知不覺,整個下午便靜悄悄地溜走了。在教堂附近,還擺放着一尊口徑達 890 毫米,重達 40 噸的古炮,號稱「炮王」,你會看見絡繹不絕的遊客,爭先恐後佔據着有利位置,目的只有一個,是跟它拍一張合照,作為紀念品。

古姆國立百貨商場位於紅場的東面,建於 1893 年,今天已經成為世界聞名的百貨商店之一。它樓高三層,建築具濃厚歐洲古典風格,由一千多間商店組成,置身其中,你不難找到來自世界各地品牌的服裝和精品,貨品種類繁多,必定有一種商品合你心意。沿着扶手電梯登至頂樓,你會發現一個規模完善的美食廣場,只需花費數十塊港元,便能享用一頓豐富的午餐,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reader
Miranda Ng
location
01
俄羅斯國立歷史博物館,喜歡歷史藝術的你,入內參觀可以大飽眼福。
02









不少愛旅遊人士,都很渴望去有獨特文化及歷史背景俄羅斯一遊,但過去礙於簽證手續麻煩,致令不少人卻步,但自從今年 7 月宣布特區護照持有人可免簽證入境後,令很多人都躍躍欲試起行,看過今次讀者 Miranda Ng 的介紹,單紅場附近已經如此多姿多采,確是很吸引。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