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迷人佛國緬甸

大家一提起緬甸,腦海中可能只有昂山素姬的名字,又或者上年風災的情景,但,只要親身走一趟,其實,她是一個充滿「佛味」的旅遊天堂。

一般遊客都以仰光起步,很多人都覺得仰光只是個很普通的城市,而最主要名勝大金寺,也跟泰國的佛寺相差無異,不過,當看看附近每一位緬甸男人穿當地傳統服飾沙龍,而女孩子臉頰都鋪上一層層的香木粉,再加上處處是英國殖民時代留下的建築,已足以證明這是一個獨一無異的國家。

緬甸以西的蒲甘,古時的皇帝曾誓將她變為「四百萬佛塔之城」,到了今天,是否有四百萬座佛塔,已經不再重要,最重要在這塊 40 平方公里的平原上,布滿了近 12,000 座金碧耀眼的佛寺,而每天的高潮,就是黃昏時候,爬上如埃及金字塔般的佛塔,俯瞰平原上高低錯落的寺廟,夕陽配萬千佛寺,是一幅很美的構圖。

另一北部城市曼德勒,是緬甸學校及和尚最多的地方,也是緬北寶石集散地,但最吸引遊客,莫過於晨早到 Mahagandhayon Kyaung 寺廟,觀賞千名和尚排成長隊依序領餐,那浩瀚的場面,足以扣人心弦。但曼特勒最引人入勝的地方,就是租一艘小艇,於湖中觀看夕陽下緬甸最著名的柚木橋 U Bein,橋上老百姓的剪影,再加上大大的「鹹蛋黃」,真是一幅美不勝收的圖畫。另外,遊人必去景點是乘船到對岸,一座未峻工的皇宮「明宮」,它最大的特徵是有一條因地震所引致大大的裂紋,就可能這條裂紋,反而覺得為皇宮添上一份歷史滄桑感,看起來,皇宮就更有神韻、更有味道。

體驗民生萊茵湖

如對佛廟已感厭倦,就可到緬甸東部的萊茵湖,湖雖非很大,也並非很美,但細味住在湖中當地人的生活,就更勝其他國家的湖景。最令遊客興奮,就是看到以單槳划槳的漁夫神態自若地撒網捕魚,這神乎其技的捕魚法,相信世間只有緬甸才找到。此外,另一景點就是水上花園,她其實是當地人用竹竿圍起來的浮土,不少人都愛親身踏上這些浮土,試試她神奇的浮力。但最令我感興趣,莫過於是貓跳寺,那些貓兒好像給人施了法,只要一聽是鈴聲,就會表演跳圈的把戲,就是此地獨有的表演。

但緬甸最美,肯定是當地人那一張張純真的笑臉,跟他們拍照,不會怒目相向,又或者開天殺價要拍攝費。雖然他們生活並不富裕,但那份發自內心的微笑,在香港很難找到,也是我愛緬甸之原因。

reader
Wilson
location
Myanmar
01

未峻工的明宮。

02









緬甸並不算是很受香港人歡迎的東南亞國家,但這個國家其實很具旅遊價值,不論是莊嚴的佛寺建築、未受污染的自然風光還是純樸的民風,都別具特色,看過讀者 Wilson 的介紹,閣下是否都想到當地走一趟呢?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