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奧地利世外桃源賀斯修特

賀斯修特(Hallstatt)是位於奧地利北面的一個湖岸小鎮,早在 4,500-5,000 年前,已有人定居,並於 1997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次到訪皆因有朋友推介,當我上網一看,發覺此處風景如畫,小屋圍湖畔而建,在碧綠清澈的湖水襯托下,像心中的世外桃源。另外,韓劇《春天的華爾滋》曾在此取景,當然要去走一趟,感受一下。

天主教堂是賀斯修特的地標,它位於馬克廣場附近,且有一大鐘在尖頂建築物上,非常搶眼。雖然教堂地方不大,但在內仍可感受到莊嚴、神聖及寧靜的一面。

刺激鹽洞礦工滑梯
但我最難忘是前往鹽洞(Salzwelten)的行程。旅客必須先坐登山纜車,然後再行一段山路,便可到達。在山上可飽覽賀斯修特全景,非常美麗。入場費除包括導賞服務外,還可穿上礦工服,親身體驗礦工往下滑的木滑梯及乘坐礦車。木滑梯共有兩段,第二段比第一段長,以前的礦工為了節省腳力和時間,就在洞內建了一條又一條的長木滑梯代步。現在,這些滑梯已成了遊客的玩意,洞內還有攝影機,拍下遊客滑下的情況,讓遊客購買相片作留念,而我當然玩得相當興奮及買下相片。完成參觀後,還有一樽小鹽作紀念品,這些都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基於有世界最古老的鹽洞,天然採下的鹽當然是遊賀斯修特必買手信,另有混合不同配料的鹽供選擇。此外,鎮內有不少紀念品店,林林總總的家居擺設及用品均有,建議可購買一些很有歐陸風味的

小擺設或餐具
另外,因時間不夠,沒去萬年冰洞及班因納骨堂,此兩處景點亦據聞不錯。而時間充裕的話,亦可租船泛舟或乘小船前往附近的島嶼,參觀一下。

 

reader
F.Y. Tse
location
01
我入住的Haus Lady 民宿,屋旁有鞦韆,可供住客玩。另女主人亦用膠水鞋種花,放於門前。
02









夏天是歐遊最佳季節,但歐洲小鎮眾多,怎樣選擇呢?像今次讀者 F.Y. Tse 介紹的奧地利賀斯修特,風景秀麗不在話下,愛玩樂的話還有特色鹽洞礦工滑梯,不妨把這小鎮放進考慮行程內。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