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中朝邊境 丹東市

遼寧省丹東市是中國的小城市,如果將中國所有邊境城市比較起來,丹東的面積卻是最大,更獲稱為「紅色革命城市」和「中國的東方門戶」,歷史和文化價值不容置疑。

丹東市最著名的觀光勝地是鴨綠江斷橋,與通往朝鮮新義洲之鐵橋新舊橋並列,它們分別建於 1909 年和 1940 年。賞鴨綠江斷橋,白天可以乘坐遊船,近距離仰望斷橋,遊船更會走近朝鮮邊境;也可待至黃昏,登上斷橋拍照留念,再配上黃昏的兩岸景色;晚上橋上會有不同的燈光效果,可以邊在鴨綠江公園散步,邊觀賞夜色。
要講到「紅色」,就必定要提和斷橋歷史一脈相承的抗美援朝紀念館,紀念館強調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展館內無處不渲染「偉大」的戰爭事和表揚「英雄模範」的烈士,讓遊客感受一下「紅色」的革命史。

萬里長城的起點

 「不到長城非好漢」,位於鴨綠江畔的虎山長城,是萬里長城東端的起點,與朝鮮隔岸相望,別具意義。該段長城較八達嶺長城等都要短小、路較平坦,十分易走,約 30 分鐘就行畢整段長城。
最後,向大家推介丹東市內的朝鮮風味菜,必定要選擇由朝鮮人開設的餐館,我們點了幾度菜,當中以「全牛火鍋」最為突出,鮮嫩的牛什配上秘制的酸汁,口感一流。

reader
馬震寧
location
China
01

01 虎山長城城門。
02 我們登上鴨綠江斷橋風景區,門票 RMB 20 。
03 全牛火鍋,是必試的地道朝鮮菜式。

02









U Tips:
交通 - 如包一輛的士暢遊虎山長城和抗美援朝紀念館,車程連參觀時間共約3至4小時,收費約 RMB 150。
食肆 - 「美味餛飩館」,一客餛飩有 16 隻,只盛惠 RMB 5 ,地址:丹東市市轄區:六緯路81號
遊斷橋:
如要乘坐遊船欣賞鴨綠江斷橋景色,收費約RMB 10,如果要包船的話,收費約RMB 10,遊船服務時間約由 10am 至6 pm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