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三藩市西部牛仔初體驗

除了陽光與品酒,三藩市還有鮮為港人知悉的新玩法,就是飛到近郊,入住牛仔農莊 (Dude Ranch),體驗像電影《斷背山》般的自由浪漫牛仔生活,單人匹馬或親子遊學皆宜。

從三藩市機場轉機不消 55 分鐘機程,再乘車往山谷內的牛仔農莊,電影常見的壯麗草原場面就在眼前。

我留宿的農莊名為 Marble Mountain Ranch,在草原旁的小木屋,沒有電視電腦,衛星電話以外的手機又接不通,小鳥叫聲便是天然鬧鐘。回歸原始,不知不覺便融入大自然,身心徹底放鬆。

美式農莊重西部牛仔騎術(Western Riding)體驗,以及山區生活,與台灣及澳洲的農耕式農莊之旅有所不同。原來牛仔常用的西部騎術,只用單手執韁繩,馬鞍旁會掛彎刀等利器。農莊還會提供牛仔衣飾,戴上牛仔帽後騎在馬背,浩浩蕩蕩踏上高山,確然覺得自己變身做了西部牛仔。山路並非水泥路,騎馬跟農莊主人兼馬術教練,看他沿路用山刀清除雜草,開出一條讓馬兒上落的小徑。這種越野長征,約需 2 小時,有些山坡斜度更達 20 至 30 度,極講求人馬配合。

跟馬兒培養感情
因此農莊非常鼓勵旅客,一手一腳「服侍」馬兒,由餵馬梳毛到裝上馬鞍,與馬兒培養感情。我在牛仔農莊住了 5 天,愛駒 Max 就變成唯一聽懂廣東話的馬兒!初學者亦不用擔心,學一個上午,已能成功在圍欄內踱步,學會簡單的口令。即使只是簡單的拖馬兒走到溪邊,對我們都市人也是難得的體驗。

這幾天不論在山上、湖邊或溪邊,很容易便看到電影《斷背山》內,那種壯觀的山巒與湖光景色。有一天,騎馬到了廣闊而平坦的沙灘,像極了美國西部的環境,馬兒興奮地奔馳,我還協助操練新馬,感覺豪邁。農莊小主人熱愛攝影,因利成便,更替我拍下不少騎馬相片,順道替農莊網站更新影像呢!

農莊溫馨生活
騎馬悶了,農莊也提供其他野外活動。我便試過在河中飄筏(Rafting),雖非激流,卻有充足時間飽覽自然風光,另外還有釣魚及氣槍等活動,可惜時間不夠及季節不配合,未能盡試。

牛仔會在原野搭營露宿,農莊草原內一樣可以搭營,而且極受美國當地旅客歡迎。即使住在木屋內,一樣有生活體驗,農莊女主人廚藝了得,每天親自下廚,更自製麵包與意粉,包辦早午晚餐與甜品,味道不俗。每天晚飯後,與農莊主人坐在小屋的起居室閒話家常,或者捉棋玩啤牌,是輕鬆的文化交流。恰巧農莊主人非常欣賞成龍的動作片,筆者回港後成了他們的港產片推薦人,更令農莊起居室 多了一幅駿馬圖!

reader
RML
location
01

農莊可為住客提供橡皮艇旅程,在水勢溫和的河流欣賞風景。

02









美國一向不是香港人旅遊度假的熱門地點,其中一個原因是覺得美國「無玩」,其實只要細心發掘,美國一樣有很多具特色的體驗旅程,像今次讀者 RML 推介的三藩市市郊住農莊學做牛仔,便是都市人洗滌身心的好介紹。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