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元陽梯田尋美景

數年前,因曾經在月曆上看過氣勢磅礡的梯田,一直忘不了那個壯觀的畫面;今年復活節,終於慕名來到元陽。元陽位於滇東南紅河區,屬較為偏遠的鄉村,從昆明到元陽需七小時,巴士班次疏落,每天只有一早一晚各一班,因此我和朋友決定包車,一可節省時間,二可順便到沿途其他景點。
在旅途上,司機為我們介紹當地特色食物,請我們吃甜白酒,還有一些糕點和香脆可口的豆末糖,充當茶點,的確不錯。四月的雲南於晚上七時半後才天黑,讓我們有更多時間欣賞沿途風景。飯後我們繼續趕路,由於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我們要改道走,加上馬路上沒有街燈,耽誤了旅程。上山的路段較為迂迴曲折,當時雖是零晨,但仍可隱約看到儲滿水的梯田,直至零晨三時,才到達觀看日出最佳位置的小鎮多依樹,當時所有旅館經巳關門,大家只好在車上眠一眠,等待破曉時分。

龍友們的破曉時分
零晨六時,大家抖擻精神,準備好攝影器材,便趕快到觀景台找個最佳位置看日出,天未光,攝影團、旅遊團從四方八面蜂擁而至,雖然早上較冷,大家半睡半醒,仍無損眾人興致。從觀景台俯瞰梯田,非常興奮感動,梯田隨山勢地形變化而建,坡緩則開墾大田,坡陡則開墾小田,形成了不規則的耕地,恍似是大自然極為龐大的藝術品。當太陽從山上緩緩升上來,雲霞慢慢地滾動,蓄滿水的梯田波光粼粼,金光燦爛,非常壯觀。

日出之後,人群漸漸散去,我們亦繼續趕路,不幸地這條單程車路竟然在繁忙時間修路,轉眼間,排了長長車龍,大家唯有下車到附近鄉村走走,路上可見到哈尼族的姑娘穿民族服,在梯田穿梭,有的背大包小包從梯田行上行落,完全不感吃力似的,十分令人佩服。

嘗地道農家菜
正午十二時,工人如期完成修路,我們興奮地跳上車,在附近館子午餐,試試當地農家菜,客人要到廚房點菜,爐灶前放數十種調味料,新鮮的蔬菜分門別類放得井井有條,於是我們要求師傅推介一下當地特色菜式,其中最特別的就是辣汁煮薄荷葉,不過味道就不是每個人能接受,最令我回味無窮的就是魚香茄子,原隻茄子加辣椒和醬汁,非常可口。

 

reader
Kannis Tsui
location
China
01
02









對喜愛攝影的龍友,或者去旅遊時一心要看景色的旅客,中國大陸的壯麗美景,實在多不勝數,雲南的元陽梯田便是其中一個具代表性的靚景,看過讀者 Kannis Tsui 圖文並茂的介紹,閣下是否也想親身去看看元陽梯田的破曉呢?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