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住歐風民宿 觀玉山日出

出了桃園機場坐上飛狗巴士,2 小時就到了台中市。換了去埔里的南投客運巴士,90 分鐘就到了寧靜的山中小鎮埔里。坐上 4:40pm 最後一班去清境的巴士,上山去了。車廂又窄又擠,沿途有很多中學生放學上車回山上的住家。巴士向山上婉轉慢駛,天色也開始昏暗,漸漸連路牌也看不見了。我這次入住的民宿叫「香格里拉」,清境山上有過百家民宿,我要在哪下車呢?

原來互助的鄉民,發明了貼心的「人肉報站機」服務,一把嫩稚的童聲開始叫:「雲的故鄉到了」、「民宿人間清境、香格里拉在這下車」。開車門後借街燈的光亮,我回頭看一下那個「報站機」, 原來是個胖乎乎的小學生,站在司機旁邊,看也不看我就扯高嗓門大聲再報一次站,令我忍俊不禁笑了出來。

溫馨民宿人情味濃
「霹靂霹靂」燒木頭的大火盆發出的聲音,在黑暗的林間小道,清脆地引領我到了民宿。踏上原始粗糙的木地板,進入原木建的木屋,來自歐洲的木家具擺設,感覺不像飯店,倒像去了法國的農舍一樣。木柱上掛滿乾燥麥桿菊、星辰花,散發出來的都是溫馨的歐陸氣味。
「明天早上六時五十五分,在您的床上就可以看到玉山的日出」,服務員的溫馨提示,那我還是早點乖乖回去睡覺。

變幻無窮的破曉
但玉山的日出,果然令人難忘。只見朝日的先頭部隊,像成千上萬密密麻麻的日本錦鯉大軍,在黑暗中率先游了出來。背後旁觀的十月楓葉急得燒起來了,在原來黑白的水墨畫上潑上鮮紅水彩的畫框。燒到漫天翻滾時,紅火更鑲上了金黃色的花邊,晶瑩剔透、透明澄澈的五光十色,光影色彩在大地上流動,結晶成為金黃色的琉璃瑰寶。琉璃分裂成一塊塊時,下面才露出湛藍清澈的汪洋大海。當我感到了光芒發射出來的暖意時,一個巨大的火球正慢慢向上升:太陽終於出來了 !

 

reader
項明生
location
Taiwan
01
清境清澈的寶藍色天空。
02









近年自助遊台灣,不少人都想一嘗入住民宿的滋味,而南投縣的清境,向以多歐風民宿而馳名,而且鄰近玉山,是登山遠足人士下榻的熱門之地,透過讀者項明生的圖文介紹,令我們感受到當地民宿的親切溫馨以及風景秀麗,真是相當吸引的度假地。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