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多姿多采富士山

遊富士山多從富士五湖開始。五湖位於山梨縣,包括了河口湖、山中湖、西湖、精進湖和本栖湖等。其中印象最深刻是山中湖旁的「花之都公園」,花田之大可與北海道花田相比,由四月下旬的鬱金香至十月上旬的波斯菊,每月都有時令花朵,正是攝影發燒友的天堂,參觀花田是免費的,但若要看公園內的其他設施,如溫室、瀑布等,就要收取入場費。在天朗氣清的日子 ,富士山會呈現在花田背後,構成一幅美麗圖畫。


直擊閉山祭
每年八月二十六至二十七日,富士山腳都會舉行閉山祭「吉田之火祭」,是日本三大奇祭之一,用意是感謝上天保佑一年中登山人仕的平安而舉行。首天「鎮火祭」是最熱鬧,在富士淺間神社前的道路中間每隔十米左右,放上巨大松明火把,照亮整條街道,而兩旁擺滿了攤檔,售賣地道小食,很有氣氛。


徒步登山遊
富士山總是喜歡披上面紗,曾到過富士吉田兩次,都無緣見到她的容貌。今次惟有直接徒步上有 3,776 米高的富士山頂,從另一角度欣賞她。


全年只有夏季七、八月才可登富士山,而進入九月中逐漸封山,去年估計已有約二十五萬人登山,可想像到期間塞人的情況,就像朝拜一樣,寸步難行。所以今次選了閉山祭後才登山,人潮少了,自然壓迫感也降低,登山更有樂趣。在四條登山路中,以河口湖口為人氣 No. 1,因休息站較多,對沒有豐富行山經驗人仕是最好不過,同時即使未能登頂,也可在登山途中看到日出。從五合目(2,305米)起步,通常會分兩日完成,第一晚在八合目或以上途中的小屋休息,第二天凌晨上山頂看日出(又稱“御來光”),之後在山頂行一轉,看看火山口,隨即下山,返回五合目。

歎美味水果
辛苦了兩日,當然要浸浸溫泉,消除疲勞,離河口湖只有 50 分鐘車程的石和溫泉鄉,它是山梨縣最大溫泉區,於 1961 年,在石和的葡萄園中突然湧出溫泉水,因此而得名。不遠處有一個桃源鄉,盛產水果,特別是水蜜桃和提子,隨便找間果園玩玩摘生果放題,只需千多日圓,可不限時間,全日任食水蜜桃和巨峰。很多人認為巨峰有一陣藥水味,但新鮮採摘的就不同,只感到香甜美味,皆因擺放太久的提子,果味會起變化。巨峰放題時間可至十月中旬。緊記,一次過吃得水果太多,並非每個人都受得起。

reader
Wendy
location
Japan
01
位於山上的鳥居。
02









富士山幾乎可以說是香港人遊日本必到之處,不過通常只有遠觀,像讀者 Wendy 今次由山下的花田果園、充滿人文風情的閉山祭到親身登山頂,全方位體驗富士山的人還是少數,不過如此玩法需要夏天才能實現,各位不妨用作參考,計劃明年暑假的富士山旅程。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