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我愛墨西哥

每個遊客到墨西哥,可能都會到坎昆(Cancun)、美麗達(Merida)等旅遊聖地,沒錯,蔚藍的加勒比海及神秘的奇琴伊察非常吸引,但切勿忽略首都墨西哥城這個集合現代與古文明的繁華都市。
我們是從秘魯進入墨西哥,要通過嚴密的檢查才能入境,下榻酒店是由大宅改建而成,內部裝飾別緻,房間寬敞,休息了一天,在第二天大清早出發至被認為是阿茲特克帝國最偉大的遺提奧狄華岡 (Teotihuacan),我們乘四通八達的地下鐵從 Insurgentes 站先後經 Balderas 站及 La Raza 站轉車到達 Autobuses de Norte 站,再轉乘巴士至 Piramide (每位 28 pesos),即提奧狄華岡之所在地。

攀登太陽金字塔
進入古(入場費每位 15 美元),你會看到一條筆直大道,這便是死亡大道 (Calzada de los Muertos),兩旁有大量神廟古,最注目的建築物就是磅礡的太陽金字塔 (Piramide de Sol)及優雅的月亮金字塔 (Piramide de la Luna),雖然前者比奇琴伊察的金字塔還要高,但反而容許遊人攀登,我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攀上頂峰,在這可以一覽整個古群,還可遠眺光影變化中的月亮金字塔,非常美麗,不過風很大,帽子差點被吹走啊!
在攀登月亮金字塔前,我們走進了在旁的蝴蝶宮,它被認為是祭師的居所,是古群中維修得比較完好的,內有精彩的石雕柱廊,值得一看,跟走上月亮金字塔,雖然只容許遊人攀至一半高度,但在這仍然可以一睹死亡大道的氣勢。

墨西哥城最大廣場

第二天暢遊墨西哥城,早上乘地下鐵到 Auditorio 站,參觀人類學博物館 (入場費每人 45 pesos ),在這,你可以認識到中美洲各個文明的發展歷程,包括阿茲特克及馬雅文明,還展示很多珍貴的大型石刻、金器、陶器及像真度極高的古代城市宮殿模型,跟歐美的博物館不同,這容許遊人自由拍照。大殺菲林後,我們乘地下鐵往 Zocalo 站,探訪墨城的中心地帶 Zocalo 廣場,跟俄羅斯的紅場及中國的天安門廣場合稱「世界 3 大廣場」,中心飄揚一面巨大的墨西哥國旗,廣場旁邊矗立建在阿茲特克神廟原址上的大主教堂,這座西班牙教堂擁有華麗的內堂,配搭聖壇上巧奪天工的雕刻,令人驚歎,離開教堂,沿繁忙的 Francisco Madero 大街走,感覺就像走進了彌敦道似的,兩旁有不同的商店餐廳,包括麵包店、集貨舖、鞋店等等,還有中文招牌的咖啡店,走到位於 Casa de Azulejos 的一間百年老餐廳吃飯,不論地板、柱廊、天花板都是維持百多年前的大宅模樣,食物質素不錯,而且價錢合理,大吃一頓後,不禁要說句︰「愛死墨西哥了。」

reader
Raymond
location
Mexico
01
在廣場旁邊有自稱是馬雅巫師幫人以巫術治病,搞到一身煙有沒有效?那就是見仁見智。
02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