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希臘克里特島峽谷行

提起希臘,很多人都會想到雅典(Athens)的衛城、米克諾斯島(Mykonos)的風車和聖特里尼島(Santorini)的藍白屋仔。但希臘絕對不止這三個旅遊勝地!我們一行四人在去年八月抵達希臘,在愛琴海最大的島——克里特島(Crete),還在其中一個最大的城市哈尼亞(Chania 挑戰歐洲最長的峽谷——撒瑪利亞峽谷(Samaria Gorge)。

只開半年的歐洲最長峽谷

撒瑪利亞峽谷的健行路綫,由距離 Chania 市中心約一小時車程的歐瑪羅斯村 Settlement of Omalos)開始,起點的高度約 1,250 米,在撒瑪利亞國家公園一直向下走到水平綫約 13 公里,但從國家公園出口要再走 3 公里才能到達 Crete 南部的 Agia Roumeli 乘船至 Chora Sfakio 再轉乘巴士返 Chania。由於安全問題,峽谷只會由每年 5 月頭開放至 10 月中。

遇上瀕臨絕種山羊

走了大概一半路程,終於看到這裏最出名的山羊 Kri-kri。這種山羊近乎瀕臨絕種,幾乎全生活在這個國家公園裏,但牠們一點也不怕人,竟會企定定望着不斷拍攝的遊人,不過大家記緊不要使用閃光燈呀!

記得很多人遊萬里長城,會在城牆上刻字表示到此一遊, 在這裏,遊人會以疊石仔來代表。我們當然也樂於跟隨這個不會破壞自然的傳統

走到最後,我們終於來到峽谷最出名的 Iron Gates,這裏兩邊的峽谷約 500 米高,但只相隔約 4 米,在這裏一切都似乎變得很渺小。根據上網的資料說,一般人大約 5 6 小時就可以完成這個行程,但我們由早上 9 時許走到下午約 6 時才僅僅完成,而且在最後的幾公里,還怕趕不到 6 時的尾班船, 所以奉勸各位計劃挑戰的朋友在早段走快一點, 以免要在這偏遠地方過一晚呀!

reader
A. Law
location
Greece
01
近乎瀕臨絕種的山羊 Kri-kri 一點也不怕人。
02









希臘通常都令人想起海洋及小白屋,但去希臘選擇登山遠足,的確有點出人意表!但看過今次讀者 A. Law 介紹的歐洲最長的峽谷——撒瑪利亞峽谷之行,卻叫人耳目一新,大家下次去克里特島,不妨一試這欣賞大自然奇觀的另類行程。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