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避世小城風光

東歐小國斯洛文尼亞,是一個充滿風情畫意的國家。大多數人到斯洛文尼亞也只會短留在首都盧布爾雅娜(Ljubljana),但我極力推薦大家不妨到周邊的小鎮逛逛。在盧布爾雅娜的公車站兩旁有兩部機可查詢班車時間表和費用,而且非常容易使用。

布萊德湖隱世城堡
我們選擇早上九點的車到布萊德湖 (Blejsko Jezero)。從盧布爾雅娜到布萊德湖車站的車程約 1 小時,下車後你要先戰勝一道斜坡,坡上是一間金碧輝煌的小教堂,小教堂每半小時會打鐘一次,襯托起布萊德湖的景色,人就如時光倒流到十七世紀。教堂的屋脊也很漂亮,但必須要離遠一些才可看清。離開教堂便可繼續沿山路走上城堡。只需 5 分鐘的路程,便可到達城堡。城堡建在懸崖上,很有氣勢,入內觀光只需 6.05 歐羅。


下山後大家可在美麗的布萊德湖旁散步,湖可供人游泳,如果你不想游泳,可選擇坐 5 歐羅的小船遊湖賞風景,重點是湖中的布萊德島上有一座聖瑪利亞教堂。你也可選擇在湖上乘觀光馬車把湖遊一圈,但我們選擇了漫步於小湖 ,享受那美不勝收的阿爾卑斯山的風景。


要醫肚的話,在這介紹大家到車站附近一間於 1903 年開業的餐廳 Gostilna Pri Planincu,餐廳樓上和樓下是不同的,如要吃 pizza 就要上二樓或天台。我們吃了 pizza、啤酒及咖啡,合共也只是 80 港元,真超值。


市郊 2 小鎮
如大家仍有時間,會建議大家可一日遊兩小鎮 Skofia Loka 和 Kranj。由盧布爾雅娜到 Skofia Loka 車程只需半小時,城內有很多小教堂,舊城區也很有特色和保存得不錯,到城堡參觀也只需 2 歐羅。從 Skofia Loka 到 Kranj 車程約 1 小時,Kranj 是一個很細小的古鎮,但是十分美麗。我們剛好遇上他們的小市集,雖只有 6 個檔口,也是他們自製的食物或用品,如蜜臘和斯洛文尼亞的特色餅,而價錢比首都便宜一半,此外還有一座很大的教堂值得參觀。在這提提大家,Kranj 的回程車站在下車站的另一旁,千萬不要在錯地方呆等。

reader
Teddy-Hiro
location
Slovenia
01
02









Ueditor
香港人近年都開始將歐遊目的地,擴展至東南歐昔日南斯拉夫國境範圍的獨立小國,克羅尼亞固然已是大熱,但斯洛文尼亞也開始受到注目,其未受污染的湖光山色,其實在歐洲相當馳名,讀者 Teddy-Hiro 的親身體驗,是否已起你對這國家的興趣?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