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冬日絕色黃山

當初大夥兒決定聖誕節到黃山旅遊時,有很多反對的聲音,認為沒有節日的氣氛,但結果大家都很滿意是次的旅程,出發前,宜在網上預訂導遊及安排住宿和交通工具,否則可能要在酒店大堂睡一晚。由杭州機場到屯溪約 3 小時,沿途都是高速公路,甚少車輛行駛,而司機也甚少超速駕駛,非常安全。

到達後,我們先到屯溪老街走一趟。老街,顧名思義,是一條古風淳厚的街道,路面全用淺赭色的大塊石鋪砌而成,綫條方正清晰,兩側是充滿徽派建築的商店。到達那天剛巧是星期天,所以街上擺設了很多地道小食的攤檔,如梅菜豬肉燒餅、一口雲吞、一鍋香。而最得推介的是老街的第一樓,它有很多獨的菜色,如一掌定乾坤(牛蹄)、金莎柚子、如意雞等,令人垂涎三尺。

白色世界的同心鎖

翌日早上,我們乘坐索道上黃山。一到山上,便下起大雪來,據導遊所說,十二月下雪並不常見,這次我們也真走運,可以過一個白色的聖誕。雖然下雪走起路來會較辛苦,但整個山頭都是白皚皚的,沿路兩旁的樹木都鋪了一層層白雪,令人歎為觀止。別以為有了索道,大家就不用走路,這兩天我們也在山走了十多小時,才可遊覽各景區。記得蓮花峰頂有一奇觀,就是絕頂四周的鐵索上掛滿了各色各樣的鎖,它是情侶或夫婦攜手扣上的連心鎖,鎖上後,要把鑰匙拋到懸崖下,表示永結同心。

雖然黃山已是發展了的旅遊地區,但因為避免破壞自然的景色,所以山上沒有任何交通工具,眼看着沿路的挑夫擔着一蘿蘿的食物或建築材料,由山腰搬到山上,雙腳不停地顫抖,真替他們感到辛苦。黃山風景以奇偉幻險見稱,但這次我只欣賞到它淒美的一面,所以大家決定夏天時,要再到黃山走一趟,領略一下古人所說:五岳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岳。

reader
Toffee
location
China
01
01  山上隨處可見的連心鎖。
02  令人垂涎三尺的屯溪老街名菜如意雞,連當地的報章也有推介。
03  在嚴寒的天氣下,挑夫穿著單薄的衣服把物料運上山上,非常辛苦。
02









U Editor
雖然從電視新聞上看到今年冬天國內多處都鬧雪災,非常可怕,但國內多個旅遊景點的冬日雪景,卻又真的美得別有一番味道,若果看完讀者 Toffee 的冬遊黃山經驗而想盡快親身體驗一下的話,就要趁 3 月中前起行了!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