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庫特納后拉 尋骷髏教堂

說起捷克,大家通常立刻想到的,是美麗如詩的布拉格。但大家也許不知,位於布拉格東面約 60 公里,有個蘊藏了豐富銀礦的古鎮──庫特納后拉 (Kutna Hora),是一個景色怡人,又非常特別的地方。

從布拉格中央火車站乘火車到庫特納后拉車站後,轉乘 15 分鐘路程的巴士便可到達小鎮中心,但巴士只會停在小鎮外的馬路旁,你必須經過後面的小路向右拐行 7、8 分鐘,一個 13 世紀的古城便映入眼簾。我們首先到下榻的酒店,這酒店雖然沒有豪華的裝潢,但晚上窗外的景色就如電影中的畫面,浪漫而迷人,教人頓時愛上這地方。

礦工的守護聖殿

這小鎮有兩座很值得大家欣賞的教堂。地標聖芭芭拉教堂(Church of St. Barbara),是當地礦工的守護神,因此興建這教堂的大部分資金也是由當時的礦工奉獻捐贈。教堂以哥德式興建,非常宏偉,教堂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兩則的裝飾性尖塔,一共有 27 座,而每座的尖塔各有兩座拱形的飛虎壁與正廳互相連接。教堂內的各塊彩繪玻璃窗,則一一訴說不同的聖經故事。

驚心動魄骷髏吊燈

另一教堂更具有特色,名叫骷髏教堂(Ossuray Chaplem),因教堂內名副其實由十字架、天花吊燈、燭台、牆壁裝飾、壁畫、聖經等,都是由不同的人骨、頭顱骨所組成 只因這教堂在 14 世紀時是用作擺放當時因傳染病而亡的死者骸骨,在 18 世紀時才由一名木刻師重新把 4 萬具的骸骨整理成今日所見的教堂。骷髏教堂並不令人害怕,反而令人驚歎木刻師的創作力和手藝。

若果大家時間不緊張,我大力推薦大家不妨多留一、兩天,因這小鎮仍有很多值得大家觀賞和漫步的地方。如 Stone Fountain、Stone house、Plague Column、Italian Court、Church of St. John of Nepomuk 等。

reader
Samuel
location
Czech
01
01 聖芭芭拉教堂外的步道旁,有聖經人物的雕像。
02 以人骨排出贊助者的家族徽號。  
03 筆者住的酒店內有天花窗,晚上看天上的星星入睡,這是從酒店窗外望出去的浪漫景色。 
02









U editor
近年愈來愈多香港人去捷克旅行,布拉格自然是必到首選,但大家也開始去發掘捷克其他更有特色的小鎮,今次讀者 Samuel 介紹的庫特納后拉 ,離布拉格不遠,可即日來回,大家不妨去親身一睹骷髏教堂的震撼。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