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荷蘭鹿特丹 世界海港節

鹿特丹 (Rotterdam) 這個城市有過深刻的歷史。二戰時德軍用了四天時間,將鹿特丹大部分擁數百年歷史的建築徹底炸毀,然而荷蘭人的堅毅、活力和創意,使鹿特丹以閃耀的姿態重生起來。有別於傳統歐陸古鎮,這裏以奇型新穎的建築聞名,而每年九月在天鵝橋 (Erasmus Bridge) 附近的鹿特丹港,更會舉辦世界海港節,向世界展現鹿特丹的朝氣。

海陸空出動助興

當天日間,鹿特丹港的海陸空都有安排各種精采活動,在海上有大型的建築用船拉起一道道瀑布,在陸上有救護車嗚嗚鳴響四走,模擬救傷的情況,在空中則有軍用直昇機低空盤旋,叫天鵝橋上的觀眾拍手歡呼。活動吸引了來自四方的遊人聚集在海港,鹿特丹港盡瀰漫着熱鬧氣氛。還不滿足?大會在海港節還安排了船公司讓旅客免費登船遊覽海港怡人景色。各種各樣的活動所帶來的生氣,讓這個海港活起來了!

草地上的富盛午餐

走累了嗎?這裏草地多,聚集了不少懂得享受草地與陽光的人席地而坐。我與同遊的友人也找了塊草地坐下來,到附近的攤檔買杯啤酒風花雪月一番,呷口涼涼的酒,再在綿綿綠草上躺下來,感受陽光為身體帶來的溫暖,噢,這樣的生活多美好!荷蘭有不少草地被劃為燒烤區,餓了也不一定要到大會的小食店買熱狗,可以到附近的超市,買個即用錫紙燒烤盤,再買點魚肉和棉花糖,即可當場炮製一頓豐富盛宴。

海港愈夜愈美麗

入夜後的海港燈火璀璨,讓鹿特丹港更添迷人魅力,大會當然不會浪費如斯美景。晚上,這個海港幻化成各類船隻的舞台,歌星在古式帆船和大躉船上載歌載舞,連軍用艦隻也駛進港內鳴放禮炮,也有特技員表演花式潛水。而岸上觀眾最期待的當然是壓軸的煙花表演,五光十色的煙火在漆黑的夜空中閃爍閃爍着,大家投入欣賞,一時間忘記了正身處現實,也許這就叫作浪漫。這天讓人過得很滿足。

reader
Terence H
location
Netherlands
01
02









Editor's Comment

通常香港人去荷蘭都是去阿姆斯特丹睇風車,較少人遊覽鹿特丹這個城市,讀者這次介紹了一個很豐富的行程,下次去荷蘭就要去感受下海港節的熱鬧氣氛。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