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東京巿郊 大波斯菊盛開

最近的日本之旅,雖然住在新宿,但每天都衝出東京最繁華的地區,為的是要看看日本的另一面。出發前看到《U Magazine》的介紹,得知 10 月可以在東京賞花,立即在行程中加插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到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可在立川站下車,步行前往需時約 15 分鐘。大家對立川可能有點陌生,其實它跟吉祥寺站只是幾站之隔,同樣可乘 JR 中央線直達,從新宿出發,乘快速列車的話,車程只需約 35 分鐘。

購票進園後,左右兩旁都是銀杏樹大道,據知在 11 月中會由翠綠色轉成金黃色,可惜今次無緣遇上。由於公園的面積實在太大,為了節省時間,我們乘 Park Train(每程 300 日圓/ 21 港元,另有 500 日圓/ 35 港元的一日乘車券)去找大波斯菊花田。

正開得燦爛的大波斯菊吸引了不少帶備專業攝影器材的拍友,只可惜天氣欠佳,沒有藍天的點綴,照片難免有點失色。

離開了以深淺粉紅色和白色為主的大波斯菊花田,我們發現不遠處有黃色和橙色的大波斯菊,雖然那邊的花田面積較小,但顏色更加鮮艷奪目。花田的後方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在香港實在很難找到,如果天氣好的話,在草地上野餐會是一大享受。

 

reader
Yammy
location
Japan
01

01 令人眼前一亮的大波斯菊花田 
02 10 月中時還是翠綠的銀杏大道。 
03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入口。

02









香港人對東京,一向情有獨鍾,但大部分旅客都只集中在鬧市食、買、玩,但其實只要多搭幾個站到市郊或周邊城市,立刻有意想不到的景象,而且香港人一般只知到東京春賞櫻花秋尋紅葉,知道有夏末秋初是大波斯菊季的人並不多,看過讀者 Yammy 的經歷,今年秋天會考慮為大波斯菊而遊東京嗎?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