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捷克靚景小鎮

提起布拉格,不期然又回想起 2007 年的冬天,在愛爾蘭參加了 Working Holiday,乘機與同房的韓國年輕人一起同遊布拉格 3 天。今年 7 月,因為新婚,展開了 2 周的東歐 “Backpack Honeymoon”,有機會重回布拉格之餘,我決定將捷克小鎮 Cesky Krumlov 納入行程尾站。

很多旅遊書上都介紹這「1992 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是全球最美的城鎮之一」。的確身在其中,你絕對會被她的美所震撼,她就像歷史書中說的十八世紀時代的樣貌。小小的城鎮,被彎曲的 River Vltava 環抱,建築物非常精緻,雖然不消兩小時已經在城內轉了一圈,不過,我還是建議旅客在這逗留兩晚。

到訪時因為是夏天,所以晚上八點左右太陽才下山,最適宜與友人坐在河邊,拿著啤酒,談天說地。在這個小鎮,走的是凹凸不平、上斜下坡的小石路,我最愛在這個小鎮兜兜轉轉,時而看看左邊建築物牆上的壁畫,時而看看右邊的紀念品店舖的裝飾,令你難以抗拒。
城堡下泛舟消暑。

這裡有一所席勒(Egon Schiele)美術館,他在 20 世紀初活躍於維也納藝文界,是位英年早逝的畫家,逝世時只有 28 歲。不過奉勸大家別對這美術館有太大的期望。

小鎮內,最大的景點是城堡和河流。要參觀城堡都要走過長長的斜路,建在山上有多座堡壘,你可想像當敵人攻城時,那些士兵騎馬匹往下衝,奮勇作戰的情況;城堡內,沒有像梵爾賽宮的輝煌,牆上褪色的壁畫,少了一份華麗,卻多了一份真實感。

再看看城堡下的 River Vltava,看人們自由自在地划艇,悠然自得。這一刻,我多麼期盼火車職員突然罷工、多麼想這個小鎮被封鎮,不准出入;當然,我這些想法,最後還是沒出現,我還是非常不情願的在早上背 15 公斤的背包,走了 20 分鐘的上山路,走到火車站,等待回布拉格的火車。

reader
楊子慧
location
Czech
01
從布拉格坐火車出發來到這裡,請有心理準備從火車站要走 20 分鐘才可抵達鎮中心,即使從火車站附近坐公車,大約要 7 克朗 (約 2.8 港元),可是車子都只會停在鎮的外圍,因為鎮內已被列為世界遺產,禁止公車進入。
02









香港人愈來愈喜愛遊捷克,但大都因行程所限,只遊布拉格,其實捷克美景小鎮多不勝數,比已有人滿之患的布拉格更有驚喜,像今次讀者楊子慧介紹的 Cesky Krumlov,一早已得日、韓及台灣遊客的歡心,大家下次去捷克,記得預留時間到訪。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