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葡萄牙 最壯觀宗教聖地

一般香港人去葡萄牙玩,大多數只會到首都里斯本(Lisbon)和北部波圖(Porto)遊覽,布拉加(Braga) 實在是一個我覺得很值得參觀的葡萄牙名城。 美麗的布拉加市,經歷羅馬人、日耳曼人和摩爾人的統治,自 12 世紀開始,已經成為葡萄牙的宗教之都,直至目前仍然是葡萄牙大主教的所在地。市內建築物充滿濃厚宗教色彩,亦因此布拉加被稱為「葡萄牙的羅馬」。

市內很多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風格的聖堂、宮殿和博物館,給人高貴典雅的感覺。打開從旅遊中心拿來的資料一看,發現單是他們推介的旅遊景點就多達 30 處如果只是從波圖來布拉加作一日遊,那麼要在一天內參觀 30 處景點自然是沒可能,故只能挑一些重點地方參觀了。當中必定要到市郊的 Bom Jesus do Monte(耶穌聖殿)參觀。

拾級登高有寓意

躲在翠綠山丘之中的耶穌聖殿,被喻為葡萄牙最美麗壯觀的宗教聖地之一,完成於 1811 年,整座建築由底至頂共分三部分:最底部分是由地下正門入口處開始,沿鋪有階磚的階梯向上走,途中每個轉角處都有一個禮拜堂,分別展示出十四個耶穌拜苦路的故事。中間部分叫「五種感官」, Z 字形花崗岩雙階梯直上五層,每層皆有噴泉以及多個聖經或傳說的故事人物雕像,用以表達身體的五處感官: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最頂部分階梯名為「三德」,就是象徵信、望、愛(Faith, Hope,Charity),每層亦各有噴泉和雕像作裝飾。爬過這三部分階梯,終於到達聖殿最高處, 在此能飽覽整個被叢林所包圍、宏偉壯觀的耶穌聖殿,而整個布拉加市的美景更是一覽無遺。
reader
Anita Wong
location
Portugal
01
市中心的咖啡館裝修典雅
華麗,每日都座無虛席。
02









踏入夏天,加上歐元跌價,進一步刺激了我們歐遊的意慾。葡萄牙一向是有心尋找特色歐遊行程者的熱門地,今次讀者 Anita Wong 介紹的布拉加,可由波圖作一天遊,耶穌聖殿又有別於一般教堂建築,確是個值得一遊的景點。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