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走進人間仙境 張家界

喜歡親近大自然,陶醉於山石環抱的人,不能不到有「人間仙境」之稱的張家界。位於湘西武陵源的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由一片奇峰異石包圍,在整個由森林公園,天子山及索溪峪組成的景區內,有完善的管理:修葺過的山道,令人走一整天的山路亦不覺疲累;詳細的地標,使人忘形於峰林峽谷之際,亦不易迷失方向;定時穿梭各山嶺的環保車,讓疲乏的雙腿也可稍事竭息。

置身於中國的山水之中,一向都是考驗想像力的最佳時候,張家界有「三千翠微峰,八百琉璃水」之美稱,大自然的力量,成就了數千座似人擬物,形態兼備的奇峰異石,你可對應沿路的指示牌,看看自己意會到多少。

住進土族家

若在雨後登上天子山,雨過初晴的天子山有如瓊樓玉宇,雲霧令峰林一片迷濛,如披上面紗.筆者雖不是立於雲海 ,但在雪後,邊呼吸清新而帶點寒的空氣,邊被周遭飄盪的霧靄環抱,亦不難自免的迷失於如真似幻,仙境一般的景致之中。
對遠足有興緻的朋友,不妨住進山中,用腳細意漫步遊覽整個森林公園。天子山上主要住土家族人,為了保護這個國家公園,除原住土家族人外,其他人都一概不得住在山區內,不過要下榻這個人間仙境亦不無辦法,大部份土家族人現在都會把山上的房間出租作民宿,基本設備一應俱全,一般還包括每天三餐,菜式不多但有新鮮現摘的菜蔬,自家風乾醃製的臘肉,簡單粗糙的菜餚亦能使人連下兩大碗米飯!

reader
吳寶玲
location
China
01

01 鳳凰古城的特色吊腳樓,古時是為了解決空間不足的問題,現在都成了客棧。
02 凌駕於兩座巨峰中間的一道天然石橋。
03 花朵掩映的苗寨。

02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