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驚喜重重   錫耶納

這次是第二次遊意大利,我選擇優悠的逛逛幾個在翡冷翠和羅馬間的小鎮,其中一個最讓我驚喜的是離翡冷翠一個小時車程的錫耶納 (Siena)。錫耶納只是一個小城,一天的行程都已經足夠。但在逗留的兩天中,卻多次遇上了連旅遊書上也沒有提及的「驚喜」。 

驚喜 1:遇上老爺車巡遊
就在 Il Campo 廣場吃薄餅的時候,遠遠見到一輛接一輛的老爺車,上面還貼號碼,那肯定是有巡遊活動吧!原來那是一個一年一度名為 Gran Premio Nuvolari 的活動,紀念一位叫 Tazio Nuvolari 的已故賽車手。今年的活動由 9 月14 至 16 日舉行,老爺車會圍繞意大利中部 30 個小鎮行走,剛剛在中午來到錫耶納。圍觀的遊客不停的拍照,同時也被興奮的車手們反拍過來。

驚喜 2:期間限定大理石畫
欣賞完老爺車巡遊,去到主教堂參觀。主教堂的兩邊外牆正在修復中,正面還精緻得像結婚蛋糕。在排隊買複合門票時收到一張單張寫 9 月和 10 月到來的遊客是幸運的,因為地面用大理石鑲嵌成的畫,每年只開放這兩個月。很多教堂的地面都鋪上了由大理石拼成的圖案,卻沒有像錫耶納主教堂般的畫,豐富得像彩色鑲嵌玻璃窗。 

驚喜 3:直擊意甲球賽
在同日黃昏時分,到回 Piazza San Domenico 查詢去下一站佩魯賈( Perugia) 巴士時,突然聽到一陣陣吶喊聲。身為遊客,不禁上前八卦一下。看到了不少人爬上了矮牆,扶攔杆在眺望。我也瞄到一件件眼熟的紅黑球衣,原來是錫耶納對 AC 米蘭的賽事。小小米蘭粉絲的我,也學當地人爬上了矮牆,在樹與樹之間觀看了上半場的意甲足球比賽。當然我不能在一眾錫耶納人中表明身份,因為我們是作客的噢!雖然這樣站蠻辛苦,但所在位置離球場很近,氣氛很好呢!

驚喜 4:趕上古裝遊行
翌日,又遇上了喧嘩,這次是鼓樂聲。在鼓樂聲的出處,遇上了一群穿黃黑裝束的古裝人,是皇家雙頭鷹出巡,這是他們主保聖人聖瑪莉亞的紀念日。他們從早上 8 時到晚上 11 時,不斷的在街上奏樂、舞旗,也表演在每年夏天舉行的盛事 Palio ,出現的拋耍旗幟項目,惹得周圍的觀眾,即使穿便服,也拿出自己的旗幟來揮舞造勢一番!雖然我趕不上錫耶納的 Palio,是有一點遺憾,而 Palio 的重要程度,就像嘉年華對威尼斯一樣,不過也能看到古裝巡遊,算是不錯的收穫。 

 

reader
順寧
location
Italy
01

1. 皇家雙頭鷹出巡,
圍現路人也一起揮動大
旗,十分有氣氛。 
2. 主教堂地面鑲有錫耶
納和鄰近城市的徽號。
3. 在 II Campo 廣場上
不斷登場的趣致老爺車。

02









U Editor 
若果旅程中能碰上當地熱鬧的節日或巡遊,
絕對能令旅程加分,如果加上一些意想不到的即慶
加料節目,就即使一個本來平平無奇的地方,也會
變得多姿多采起來,看過讀者順寧幸運的錫耶納之
旅後,絕對感受到箇中興奮。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