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吳哥遺址 初體驗

吳哥城曾經是柬埔寨吳哥王朝的首都,其中吳哥窟是現今聞名於世的世界文化遺產,有人更稱它為世界七大文化奇景之一,它是由「太陽王」興建的國廟,極具價值,遊人趨之若鶩。吳哥遺址的中心景區很大,主要分為小吳哥(即吳哥窟)和大吳哥城兩區,吳哥窟的建築比大吳哥城集中且更宏偉,因而不僅脫穎而出名列世界奇景,而且「吳哥窟」一名甚至成為整個吳哥遺址的代名詞。而十二月柬埔寨天氣怡人,是最適合遊覽吳哥城的月份。

吳哥遺址位於暹粒,主要的景區只距離市中心不過七公里,故此,很多遊客都選擇踏自行車暢遊吳哥遺址,但吳哥遺址佔地廣闊,踏單車可能有點吃力。不想作體力勞動的遊客,可選擇乘坐 tuk tuk 車或汽車。雖然汽車有空調又快捷,亦可避免風沙撲面,是最舒適的遊覽方法,但我卻選擇乘坐 tuk tuk 車,因為它比乘汽車便宜,亦可體驗一下那種在香港沒法體會得到的「風味」。

雕工精細女皇宮

除了大小吳哥城外,周圍還有一些很值得參觀的小寺廟,所以,除非是走馬看花,否則必須要花上最少兩天時間才能細意欣賞吳哥之美。除了中心景區外,距離市中心三十多公里的市郊有一座著名的女皇宮,那的石雕細緻精巧,人物栩栩如生,姿態動人,亦很值得遊覽。在女皇宮附近的一座小山上有一條小河,河中遍布不同形式的石刻,也是一個有趣的景點。

到吳哥遺址遊覽,除了寺廟、石雕、石刻和奇偉的建築外,不得不提的是那的日出和日落。在皇家浴池,透過水的倒影,那日出是奇幻浪漫的;在小吳哥,那日出彷彿讓人置身那光輝盛極的吳哥時代;在適合看日出及日落的巴肯山,那又大又圓的蛋黃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昇降,景色雄偉壯闊。無論是在皇家浴池、小吳哥或是巴肯山,遊客都可以看到那天空被染得瑰麗多變的色彩景象,那難忘的景色都是頂級的視覺享受!

reader
Man
location
Cambodia
01
在皇家浴池看日出,因有廣闊
的倒影,令日出份外可觀。
02









若數此欄目出現過最多的景點,柬埔寨的吳哥遺址必入三甲,這地方不獨具深厚歷史文化背景,建築物的雕刻鬼斧神工,都叫遊客歎為觀止,難怪深受歡迎不妨參考讀者 Man 的心得,展開吳哥遺址文化之旅。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