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登德國第一高峰 楚格峰

大多數香港人到德國旅遊,都會選擇法蘭克福、柏林或慕尼黑等大城市遊玩。但我們今次旅程則選了德國最南部的楚格峰(Zugspitze)。楚格峰是德國的最高峰,她位於橫越德國、奧地利、意大利、瑞士和法國的阿爾卑斯山山脈,高 2,962 米。登上楚格峰,最佳的方法是先到 Garmisch-Partenkirchen,她是德國阿爾卑斯山下一個十分美麗的小鎮,由慕尼黑乘火車到此只需約一個半小時,這遊客雲集,位於大街上商店大多以售賣紀念品為主,亦有專門出售登山用具的。其實,這小鎮亦大有來頭,因為這正是 1936 年舉辦奧林匹克冬季運動會的地方。當年的比賽場地現在還開放讓遊客參觀。Garmisch-Partenkirchen 亦有很多遠足徑,向遊客提供不同長度及難度的選擇。

海拔 2,962 米上歎啤酒

往楚格峰的登山火車站就位於 Garmisch-Partenkirchen 火車站旁,要環遊楚格峰,最好是購買一天套票。這樣可以先乘齒軌火車由 Garmisch-Partenkirchen 到海拔 2,600 米的冰川平台,需時約 75 分鐘。在冰川平台已可鳥瞰阿爾卑斯山連綿的山脈,更特別的是,全德國最高的教堂亦位於此處,如果你想有一個極其浪漫的婚禮,登山火車公司更可為你安排一切。

在冰川平台再轉乘吊車,大約 5 分鐘便到達海拔 2,962 米上的楚格峰頂。在楚格峰頂觀景台的餐廳「2962」,最大享受是一邊享用德國有名的啤酒及麵包 Laugenbrezel,一邊欣賞一望無際的阿爾卑斯山山脈。如果你夠膽量,還可以攀上觀景台對面聳立的斷崖,但必須萬分小心,因實在太危險了。在離開觀景台的安全範圍,亦有以多種語言標示的警告牌提醒遊客要注意安全。

由楚格峰頂下山可乘另一吊車到另一邊的艾泊湖,在湖區可租小艇泛舟湖上,或沿湖漫步,亦可坐下來,一邊享受香濃的咖啡,一邊欣賞湖光山色。遊湖後可乖於此開出的齒軌火車返回 Garmisch-Partenkirchen。

reader
謝兆棠
location
Germany
01
雖然有多種語言的警告牌提醒
遊客要注意安全,但遊人還是
犯險攀上觀景台對面聳立的斷
崖。
02









講到歐洲雪山美景,一般人都先想到瑞士,其實德國也毫不遜色,像今次讀者謝兆棠介紹的楚格峰,不單能在山頂觀景台環迴欣賞阿爾卑斯山脈的景色,山腳的 Garmisch-Partenkirchen 也鄰近奧地利的茵斯布魯克,可以串遊多個城市。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