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瑞士少女峰冬日滑雪樂

車子一抵達少女峰,我立即奔入旅客中心,查看最平最合適的酒店。經當地職員推介,選了一間由火車站徒步約需 5 分鐘,位於大街中間、樓高三層面向皚皚雪山的小酒店。我們居住在二樓,房間雖小,但勝在有一小露台,閒聊時,一邊喝一小杯蘋果酒,一邊細看街上行人的神態,別有一番風味。
大清早,約八時正起床,然後到酒店享用豐富的自助早餐,食飽後,回房間更換滑雪裝備。跟大伙兒步行至 Grindelwald 火車站,乘火車上山至 Kleine Scheidegg 滑雪。整個山頂,滿布不同國家的滑雪愛好者,但亞洲人卻比較少,偶爾才會看到一兩位日本遊客在你身邊經過!

當我們抵達 Kleine Scheidegg 之後,再乘坐升降吊椅,到瑞士少女峰滑雪道的最高點 Eigergletsche。從這遠眺,一望無際,由於大部分山脈在海拔二千多米以上,遊人就彷彿騎白雲在天空中飛馳。在你的右邊,就是聞名中外的艾格峰,山勢險峻,氣勢逼人,難怪當年吸引了不少攀山專家冒死到來攀爬。
經過半天滑雪,開始有點兒肚餓,於是到 Kleine Scheidegg 的餐廳大本營享用午餐。我點了瑞士出名的炒薯條和肉腸,味道不錯,然後,再點了一杯奶油熱朱古力,此時,朋友毫不客氣地從背包取出一瓶瑞士烈酒出來,向我的小杯灌了數秒。我,一口喝下,頓時,感覺到一股暖流在食道中上下穿梭,實在太美妙了。

真是快樂不知時日過!我瞄一瞄手錶,差不多是下午三時多,是時候下山去了。我沿雪道滑向 Kleine Scheidegg 火車站,遠看,整個火車站已經擠滿下山的旅客,大家忙將滑雪用具安放在火車上。轟隆轟隆火車繞山腰向山下前進。回到酒店洗白白後,出外找吃。沿大街由上而下步行,你不難找到各式各樣的餐廳。最後,我們選了這間餐廳,吃正宗瑞士芝士火鍋,芝士味道香濃,將小小麵包在火鍋左轉右轉,讓她蘸滿厚厚芝士,一手放入口中,味道無窮。
滑了數天雪,開始感覺有點兒足夠,是時候回家去了。來個題外話,今年,在歐洲大部分滑雪人士都佩帶頭盔,原因是去年發生了大意外,一位沒戴頭盔的女教練跟另一位有戴頭盔的男士相撞。結果,女死男傷。從此之後,頭盔變成了滑雪必需品。

reader
Miranda Ng
location
01
在 Kieine Scheidegg 的午餐,有香噴噴的肉腸和炒薯條。
02









近年香港人滑雪,大都是到韓國、北京近郊、東北三省或北海道等亞洲滑雪場,但論周邊景色以及小鎮風情,卻似乎仍是歐洲滑雪天國瑞士略勝一籌,看過今期讀者 Miranda Ng 的少女峰滑雪遊記,不得不承認當地的氣氛,真的令人樂而忘返。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