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意大利塔之城聖基米尼亞

2009 年夏天,我走訪了意大利中部幾個中世紀小鎮,其中最難忘是位於 Tuscany 省的聖基米尼亞(San Gimignano)。

我們從佛羅倫斯出發,乘巴士到 Poggibonsi 再轉車前往,下巴士後,穿過城牆的聖齊萬尼門進入聖基米尼亞城,前面是一條石路,兩旁布滿了賣手信的店舖, 沿石路向上走,我們見到城內有很多高塔,原來聖基米尼亞又名「塔之城」,據說這些塔是中世紀富庶的貴族用來炫耀自己的財富,塔愈高代表愈富有。

穿過石道上的另一個拱門,我們到達了水井廣場。中央的水井沒有甚麼特別,是中世紀一個戶外儲水的地方,我們倒欣賞四周的塔,又拍攝在廣場嘆咖啡的遊人。夏天意大利的天氣非常好,雖已很炎熱,但因為濕度適中,故比香港舒服得多呢!

登最高處坐擁全景
經過水井廣場,我們來到被 7 座塔圍的大教堂廣場,廣場的前方是 Collegiate,有 13 世紀的後代斯塔宮(Palazzo dei Podesta),旁邊沿樓梯行幾步是大教堂(Duomo),廣場左邊是波波羅宮廷(Palazzo Comunale),參觀面的壁畫後,我們爬上 183 級樓梯到 Torre Grossa 塔頂,也是聖基米尼亞的最高處。在塔頂,盡收全城景色於眼底,我們看見這城的街道很清晰,而且發現這城很迷你精緻,城的四周是 Tuscany 最著名的葡萄園,我們看得如痴如醉,在欣賞風景的同時,見到很多一家幾口的遊客也爬上塔,當中有長者、有幼童,甚至看到年輕的夫婦背及挽小孩爬塔,可能因這塔難度不高,此情此景,令我們體驗到一家人外遊的樂趣。

然後,我們沿山上行到葡萄園博物館,Tuscany 的白葡萄酒最享負盛名,只可惜我們不懂飲酒,浪費這個試酒的好機會,我們惟有在博物館外面欣賞葡萄園,感受一下這片寧靜的鄉村風味,並回望 San Gimignano 的多座高塔。                  

回程途中,我們回到水井廣場,找到旅遊書中提到的一間百年老號的雪糕店,果然有很多遊客在排隊幫襯,我們發現店內有白葡萄酒的味道,來到 Tuscany 省,當然不會錯過試試這特別的雪糕味道,入口是濃濃的酒味,有點苦澀,但又有葡萄酒的清甜,吃了兩三口雪糕,連臉頰都紅了。吃過雪糕,我們回到石道上的商店逛逛,為遊覽這個迷你而精緻的小城的旅程劃上完滿的句號。

reader
Chanel Chung
location
Italy
01
全城最高 Torre Grossa 塔。
02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