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意國北海岸散步

在意大利蜿蜒的海岸上,除了早已因陽光與海灘而聞名於世的南部,於西北岸的一隅,離港口城市熱那亞的不遠處,還有五條小村靜待遊人發掘。

這五條小村,由東至西,分別為以五彩繽紛的小屋組成的 Riomaggiore 與 Manarola,位於山丘上的 Corniglia,處於幽靜峽灣中的 Vernazza,以及以海灘著稱的 Monterosso。此地通稱”Cinque Terre”,在意大利古語中正是「五條村莊」的意思,姑且譯作「阡瑰田」吧。在沿岸的陡峭山坡上,除了依山而建的小屋,尚有由無數小石堆砌而成的梯田與石壁,蔚為奇觀。為保護如此具文化價值的建築群及壯麗的海岸,此處已成為意大利的國家公園,並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作世界文化遺產。

5 小時飽覽 5 村風光
要欣賞”Cinque Terre”的美景,最好的方法是步行。在山坡上,有多條步行徑可供選擇,讓遊人能以不同角度飽覽沿岸風光。其中最受歡迎的,要數貫穿五條小村的二號徑,走畢全程大概 5 小時。除了 Vernazza 與 Monterosso 之間的一段比較陡峭外,基本上並不難走。只要花 5 歐元買一張 Cinque Terre Card,即可全日通行,隨票附送的小冊子更提供了很多實用的資料。

假如走累了,憑 Cinque Terre Card 更可免費乘搭穿梭 5 條村莊的環保巴士。乘火車則是更便捷的選擇,可考慮多花幾歐元,買一個已包括山徑入場費及火車票的 Cinque Terre Train Card。除了陸路,如欲以更近距離觀賞海洋景致,亦可以船隻往來 Corniglia 以外的各小鎮。

依海岸走,尤其在 Corniglia 附近,會見到不少梯田,都以種植葡萄為主,用以釀製當地特產酒 Sciacchetra。此酒氣清香、味甘甜,值得一嘗。呷過一口 Sciacchetra,繼續上路,繼續陶醉於那片一望無際的湛藍汪洋。假如佛羅倫斯是一片翡翠,Cinque Terre 也像一塊瑰麗悅目的藍寶石。

reader
C Y Lau
location
Italy
01
Corniglia 及附近的葡萄梯田。
02









意大利一向是香港人渴望前往的歐洲目的地,但除了如威尼斯及佛羅倫斯等大城市外,還有很多特色小鎮,今次讀者 C Y Lau 介紹的 Cinque Terre 地區,既有海岸自然風光,又合愛遠足人士,還可品嘗意大利美酒美食,確是一個新鮮的選擇。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