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飽覽青森縣4大祭典

夏季前往青森縣可拜訪當地充滿色彩動感的夏祭,只要安排得宜,將當地四大夏祭——八戶三社大祭、青森睡魔祭(Nebuta)、弘前燈籠祭(Neputa)及五所川原立佞武多祭一網打盡,並非難事。
乘坐新幹,由東京至八戶車程只需 3 小時,我先前往「八戶八食中心」來一客美味海鮮燒午餐,再往八戶市,參觀八戶三社大祭,有二十多艘山車巡遊,廣場內還有各款美食小攤位,香味四溢,加上樂隊伴奏,氣氛不俗,有如嘉年華會!至於青森睡魔祭被喻為東北地區人氣之首,每年 8 月 2 至 7 日舉行,有超過五十多部大型巡遊車,氣氛熱烈,不過當日下微雨,巡遊花車要披上「雨衣」,有點失色。

大鑼大鼓燈籠祭
青森縣境內有不少著名溫泉,例如淺蟲、大及黑石溫泉,四周群山環抱,綠樹林蔭,躺臥溫泉中,令人倦意全消。至於離弘前市僅 30 分鐘車程的蘋果園,是縣內最大又可供遊客參觀的蘋果園,遊客除了可以採摘新鮮蘋果,更可於餐廳內品嘗多款蘋果美食,樂得半天。弘前燈籠祭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前來,令街頭巷尾都人聲鼎沸,巡遊花車多達百部,配合大鑼大鼓及人聲叫囂,好不過癮!

漫遊津輕半島
至於津輕半島,位於青森縣西北方,人煙稀少,但亦有不少旅遊景點。由弘前市乘火車至五所川原市,可換乘柴油風鈴列車,車內掛起小風鈴,隨列車前行,響起悠悠鈴聲,到達金木市後,遊人直奔向太宰治記念館「斜陽館」,今年是日本文學家太宰治誕生一百周年,因此遊客非常多。在津輕三味會館更可欣賞節奏激昂的三味演奏,值得一看。  

立佞武多祭巨型花車
五所川原的立佞武多祭人氣不及青森睡魔祭,然而氣氛絕對是各祭中之首。市內的立佞武多館,存放有多座高達 23 米的巨型花車,氣勢磅礡,色彩斑爛。黃昏六時許,一聲令下,大型花車徐徐開出,現場人山人海,還有歌手演唱,各人都進入亢奮狀態,邊拍手邊和唱,好不開心。就這樣,青森人每年都將他們的民族熱情及精力,投進夏日祭典中,毫無保留地,與夏日驕陽一起燃燒淨盡! 

 

reader
歷奇
location
Japan
01

太宰治紀念館「斜陽館」。

02









雖然夏天已過,但日本本州東北地區的夏祭,的確叫人目不暇給兼回味,看過今次讀者歷奇的介紹,原來單青森縣,已可以在幾天內親身經歷 4 個多姿多采的祭典,各位不妨為明年夏天精采的日本行程早作準備。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