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偷得浮生遊陽朔

想要有個活動多多的假期,結識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但不想坐飛機,又不用額外申請年假,要一次過滿足以上願望,那麼,去桂林陽朔度你的周末吧!星期五下班後,從深圳坐火車到桂林,一覺醒來,就是桂林火車站了。由桂林市到陽朔,只需一個多小時車程,在旅店安頓後,便可展開一個既豐富又悠閒的周末。陽朔西街是一條經歷一千四百多年的老街,街道兩旁古玩字畫店、酒吧、咖啡廳和工藝店林立,雖然只有五、六百米長,卻吸引了比香港蘭桂坊還要多的「老外」到來,「老外」的密集程度比北京的使館區還要高。日間,大家可以盡情的在西街吃吃買買,閒坐在咖啡廳聊天看書,漫步漓江邊,坐坐熱氣球,飄到半空欣賞山水如畫的景致;夜間,大家又可以放縱地在強勁的音樂下起舞,跳個大汗淋漓,或者到附近看由張藝謀大導策劃,當地筏工擔綱演出的「印象劉三姐」。

騎單車穿梭阡陌間
想舒展筋骨的話,可以租一輛自行車,穿梭於阡陌之間,感受鄉間氣息,或沿十里畫廊,逐一探訪著名景點。如體力充沛的話,可乘公車到附近的楊堤,再徒步半天往興坪古鎮,途中除了可以欣賞漓江美景之外,更可在廿元人民幣背景的風景原型處留影。就算半途發現力有不逮,亦可僱竹筏漂流於漓江上,繼續欣賞兩旁的喀斯特地貌。到達興坪後,跑上老寨山,遠眺四周,漓江大拐彎就在腳下,景色美不勝收。

 

reader
Charmaine
location
China
01
靜靜坐在陽朔西街一隅,喝一口咖啡,看看書又看看街上的遊人,寫意地消磨一個懶洋洋的下午。
02









繁忙的香港人最想不用請假,利用周六周日去外遊散心,澳門和珠三角一帶固然十分熱門,但你可有想過效法讀者 Charmaine 的 3 日 2 夜陽朔短遊呢?無論風景與行程都相當豐富,大家不妨作參考。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