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投進冰島大自然世界

冰島,充滿魅力的「冰火」國度,有許多值得遊覽的景點及活動,例如冰山、冰川、地熱火山、溫泉、觀鯨/觀鳥、峽灣、各式博物館及瀑布等,數之不盡,瑰麗風景,俯拾皆是。今年有機會前往冰島來一次駕車環島遊,細味那的自然風景。

離開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後沿 36 號公路前往 pingvellir 國家公園、Gullfoss 黃金瀑布及 Geysir 地熱噴泉。參觀完後,沿環島公路南行不遠,就可見 Seljalandsfoss 瀑布及 Skogafoss 瀑布,洶湧流水傾瀉而下,濺起水花點點,十分壯觀。

由維克(Vik)駕車再往東行,沿路看見大片凍土蘚苔,荒涼一片,大概個半小時後,便到達 Jokulsarlon 冰山湖,大型冰山漂浮於湖面上,在陽光照耀下,閃爍生煇,我們當然不會錯過乘坐水陸兩用船環湖一周,近距離接觸浮冰,還看見大群北極燕(Arctic Tern)在飛翔,非常壯觀。

在小鎮荷芬(H餎n)小住一晚後,再前往東部的美麗峽灣 Seyisfj鬏ur 及 Djivogur。Seyisfj鬏ur 市內洋溢一片閒適,雪山峽灣倒影於水中,恍如世外桃源。市內有一地標藍教堂,外形典雅別致,與四周碧海藍天融為一體。Seyisfj鬏ur 港口更是冰島唯一每年春夏季(四至九月)有定期豪華郵船往返 T銄shavn(法羅群島)及 Hanstholm∕Esbjerg(丹麥)等國家,為旅客提供前往冰島另一選擇。

人間仙境溫泉區
早上離開 Seyoisfjorour 市,經過 Moorudalsheioi 高地,雪地一望無際,映照藍天,恍如仙境。再沿路駕車大概個半小時,便到達 Naskar Solfataras 火山地熱區,空氣中充塞硫磺氣味,地熱熔岩及泥漿布滿整區,恍如置身火星一樣。 

到達美恩湖(Lake Mvatn)後,當然不能錯過 Jarobooin vio myvatn 溫泉(冰島人稱之為北方寶石“Jewel of North”)。溫泉水藍得無法形容,藍中透白,如加了牛奶一樣,而且人煙稀少,整個溫泉只得我們,浸泡在 39-42 度溫泉水中,感覺猶如「倆忘煙水」,完完全全是「遺世獨立,羽化登仙」的感覺!

再往北行,便到達小鎮胡沙域(Husavik)乘船往北冰洋觀鯨及觀鳥,我們十分幸運地遇見座頭鯨(Humpback Whale)及善知鳥(Puffins)。 鎮內還有鯨魚博物館(Whale Museum) 及陽具博物館(Phallological Museum), 十分有趣。繼續駕車往北行便到達冰島本島最北點 Hraunhafnartangi - N66。32',沿途寒風凜冽,氣溫雖只有 1 度,但我很享受那種極地感覺,非常刺激。

在到達阿富雷里(Akureyri)前,觀賞了上帝瀑布(Goafoss),當時還下大雪,感覺十分凄美。我們還到市內一間小學附近散步,其間還正值學生小息,他們更主動用英語與我們閒聊,盡顯冰島人好客的一面。離開冰島前,當然不能錯過騎純種冰島馬及享受藍湖溫泉(Blue Lagoon)。  魅力無限的極地風光、好客而英語水平極高的冰島人、加上冰島克朗匯價比兩年前已下降一倍!有齊以上因素,難道還需要更多的理由才到冰島旅行嗎?

reader
Ricky Lau
location
01
位於首都海旁的 Solfario 維京船,cool 到爆!
02









香港人一向都聽聞在地球另一端的冰島,大自然風光如鬼斧神工,究竟有幾攝人?今次讀者 Ricky Lau 的旅程,可以說是將當地最精采的自然風貌一網打盡,而夏天正是遊冰島的最佳季節,閣下看完後是否想親身前往一看呢?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