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女皇節體驗荷蘭橙色狂熱

自己生日,如果有朋友陪伴,當然高興,但有沒有想過,如果同時有一千六百萬人一起搞一個生日派對,場面又會是如何的熱鬧呢?

每年的四月三十日是荷蘭的女皇節,是荷蘭人民紀念上任女皇生日的節日,在這天,全國都會以別具特色的方法慶祝,就是他們都會穿上橙色的服飾,特別是首都阿姆斯特丹,更會變身成一個派對城市,群眾從四方八面湧到阿市,由中央車站開始,然後再步行至街道上,組成一排排的橙色人牆,喝啤酒,沉醉及投入在狂熱的氣氛之中。而在運河,更有一艘接一艘的小艇不斷出發,擠滿河道。

二手市場賣藝表演

政府在這天亦特別准許人民拿自己的東西在街上售賣,包括衣服、玩具及手工藝品,由於多是二手物品,質素比較參差,不過,他們也可以選擇「賣藝不賣貨」,特別在阿市的 Vondelpark,就見有小朋友組成樂隊,也有些人在跳舞甚至玩雜耍,觀眾可隨意打賞,不過,相信他們最重要的目的,都是希望藉此展示自己的才華,博取觀眾的喝采及歡呼聲。

不過,也有兩點值得留意,首先,若要參加女皇節慶典,遊客最好預早一天到達阿市,因為在女皇節當天,群眾幾乎逼爆中央車站,極度擠湧,加上鄰近中央車站的地方都會實施封路,巴士及電車都會停止行駛,當日所見,就見不少遊客拖行李,步行一大段路程,非常不便。

但另一方面,女皇節也有好處,由於市民及遊客都湧到戶外及運河上狂歡,因此平時需要「打蛇餅」輪候入場的室內場所,如安妮法蘭之家及梵高博物館等,人流較少,不妨把握機會,輕鬆進場,靜心欣賞場內的展品,也可以稍稍為室外的熱度降溫。

 

reader
Ricky Tang
location
Netherlands
01
無懼豬流感,我與群眾攬頭攬頸,盡情慶祝!
02









旅遊時若果能遇上目的地正舉行節日慶典,不獨氣氛特別熱鬧開心,最重要是能看到不少平日看不到的景象,又可對當地人生活多了解一點,不信的話,請看讀者 Ricky Tang 的荷蘭女皇節體驗,下次旅行,不妨先 check check 當地節慶日期。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