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美食美景意大利北部

意大利的東北部接壤法國和瑞士,我們三月初便到過 Piedmont 省,Piedmont 素有 " Tuscany without tourists " 的美名,原因是這兒的酒莊和美食雖聞名,但遊人相對較少,而且風景更是怡人,所到的城鎮都被連綿雪山所環抱,十分壯麗。

都靈美食之都的魅力
都靈(Turin 或 Torino)是繼羅馬和米蘭之後,意大利第三個主要經濟城市,出名的除了是祖雲達斯球會的 home city,以及生產 Fiat、Alfa Romeo 外,也因舉辦了 2006 冬季奧運會而廣為人知。

都靈還盛產朱古力和咖啡,這每年三月都會舉辦為期兩周的朱古力節 Cioccolato ,今年的場地是 Piazza Vittorio Veneto,露天廣場兩旁擺滿不同的朱古力參展商,而且價錢很便宜,是朱古力愛好者的天堂。這兒還有過百年歷史的餐廳、cafe 和朱古力店,嘗盡地道美食之餘還可以欣賞華麗的建築風格,感受深厚的歐洲文化。

市郊古樸遺
離開都靈西南方十多公里外,是世界文化遺產 Sacra di San Michele,泊車後沿斜斜的山路往上行十分鐘才到達,這座建於十世紀的修道院,屹立在海拔 962 米的 Monte Pirchiriano 之巔,背面是一列雪山,甚有氣勢,黃昏時特別有種孤寂的感覺。

Saluzzo 是都靈以南的一個中古時代小鎮,鎮內分新舊城兩部分,舊城最有氣氛,那盡是紅瓦頂的舊屋,沿斜斜的石卵小路往上走,每拐一個彎都可見城堡、公園、教堂或者 gallery,襯不時出現在遠景的雪山群,彷彿時光倒流。

美麗的湖區
都靈東北方還有風景怡人的湖區,當中最聞名的是 Lake Maggiore,Stresa 是遊覽這個湖的落腳點,有街渡小艇或定期渡輪前往湖中四個小島。我們參觀了其中兩個: Isola Bella 有出名的 Palazzo Borromeo,可是適逢旅遊淡季並未有對外開放。隔鄰的 Isola Pescatori 則是一個袖珍的漁村小島,環島一周才不過十分鐘,現在大部分都是酒店和餐廳,很有特色,我們在那兒享受了一頓美味的午餐。
但我覺得細小的 Lake Orta 更為吸引,小小的鎮內幾乎沒有車輛行走,建築物的外牆仍保留古舊的壁畫,小店舖售賣各式各樣的精品,連 cafe 內出售的糖果食物也令人目不暇給。湖中也有小島,附近有另一世界文化遺產 Sacro monte di Orta,山上有多間小教堂,內的壁畫和雕刻都是紀念天主教的聖人 St. Francis of Assisi,這位於高處,能俯瞰整個湖景。

reader
Eileen Ma
location
Italy
01
充滿古樸風情的小鎮 Saluzzo。
02









近來航空公司紛紛推出歐洲特惠機票,加上歐元疲弱,令不少人都萌起歐遊意慾,但歐洲大城小鎮選擇繁多,確不易定出目的地,看過讀者Eileen Ma 今期推介的意大利東北部地區,風光如畫之餘又略為冷門,值得想有個特色歐遊旅程的你考慮。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