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清境悠遊避世行

從台北去南投縣的清境,約需四小時的車程,感覺卻尤如從大都會走入人煙渺渺的地域。熙來攘往的街道不見了,換來的卻是延綿不絕的山路。乘載量不多的客運從山腳一彎一彎地往上爬,偶爾遇到往下行的車輛,便得從狹隘的山路上慢駛甚至停下來,讓對方路過,才可繼續前進。車輛不斷的左彎右轉,令人實有點暈眩!經過一輪輾轉後,車輛終於抵達「清境農場遊客休閒中心」。這可說是清境的中心點,為方便遊客,大部分民宿都在此處提供接載。

見晴農場變清境
「清境」名副其實空氣清新,幽雅憩靜,既有草原畜牧活動,亦有變化多端的自然景緻。難怪蔣經國先生亦曾於 1965 年 (民國五十四年)到訪,遊覽過後亦有感於此處「清新空氣任君取,境地幽雅是仙居」,這亦是將原名「見晴農場」改為「清境農場」的由來。

清晨五時從民宿往外走,不知是否黎明前的天空特別漆黑,更襯托出滿天的星星份外閃閃生光,看成千上萬的閃星星實在美得令人睡意全消。漸漸地,星星逐漸暗淡,天空的一角細細地滲耀眼的金光,而天空亦徐徐地由深黑淡化為灰白,此時在遠處的山邊驟見一遍厚厚的雲海,隨陽光熱烈地照射,雲海亦隨之而散去,而剛才被遮敝住的湖泊亦露出它本來的面目了。短短的時間內,天空的變化實令人歎為觀止。

親親小綿羊
青青草原對來清境的遊客來說,是不容錯過的旅遊景點,這 有綿羊秀及逗牛秀表演,雖然不是每天都有此等表演節目,但假若未能趕及觀看表演亦不要緊,皆因在這的羊群自由地隨處牧養,牠們既善良又不怕陌生人,與牠們近距離接觸及合照實非難事。

個人認為「清境」的日出雖不像黃山般叫人驚歎,依山而建的小木屋亦未及瑞士那般像童話故事中的場景。但「清境」就如它的名字般讓人有種悠然自得、與世無爭的感覺,散發淡淡的誘人魅力,更叫人神往。難怪居住在這的人臉上往往掛一個自得其樂的滿足微笑,這就是作為一個都市人所嚮往的。

reader
Vane
location
Taiwan
01
從合歡山上的日出。
02









台灣可說是近半年最受香港人歡迎的旅遊目的地,除了泡湯、賞花、歎美食、逛書局外,在中部山區的清境,確是一個令城市人洗脫煩憂的度假勝地,看過讀者 Vane 的介紹,相信閣下也會心動吧!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