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由喀什走到中巴邊境

中巴公路是古絲路的其中一段,位於海拔四千多米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跨國公路,公路由新疆喀什開始,一直伸延至巴基斯坦南部。我們選擇遊走於這條公路,全因它的異國風情及雄偉的大自然景色。

喀什的伊斯蘭風情
喀什雖然是中國境內的城市,但它卻滲濃濃的異國風情。喀什的居民八成是維吾爾族人,他們鼻高眼深,身穿民族服,男士頭戴清真圓帽,女士頭巾披面,遊客置身其中,完全以為自己已經離開了中國國境。
喀什著名的景點有埋葬了香香公主的香妃墓、充滿地道色彩的大巴扎、全新疆最大的艾提朵清真寺及曾是皇城的老城。其中,我覺得老城最為吸引,我相信看過電影《追風箏的孩子》的人都會為那個阿富汗場景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拍攝的地方正正就是喀什老城。老城那些高高的土牆、迷宮一樣的通道和設計簡陋又原始的房屋,隱隱散發一股古舊的味道,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拜倒冰山之父美景
從喀什出發,沿途盡是雄偉的雪山,其中,有被稱為「冰山之父」的慕士塔格峰及公格爾九別峰。我們選擇在被群山環抱的卡拉庫勒湖停下來,在湖邊克爾克孜族的氈房住了一個晚上,享受過湖邊那清新的空氣,欣賞過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看過滿天繁星,等待過照在雪山上的朝陽,好一場心靈的洗禮!
經過卡拉庫勒湖之後,我們到了塔什庫爾干縣,到訪了充滿傳奇的石頭城,見識到這座蒼涼而淒美的城堡,令人懷念這往日的光輝歲月。然後,我們乘坐公車沿公路不斷爬升,終於到達了全世界海拔最高的邊防關口—紅其拉甫關口。這個中國與巴基斯坦的邊防關口,只有一座屬於海關的建築物和兩座界碑,周圍空氣稀薄,但也不減我們興奮的心情到處拍照,又跟友善的巴基斯坦關員合照。

reader
劉綺雯
location
China
01
這個香妃墓其實不只是香妃的墓地,實際上亦是整個家族的墓園。
02









新疆有大量信奉回教的少數民族居住,故不論建築物以至市民的面貌風情,都跟中原地區不同,今次讀者劉綺敏更由伊斯蘭風味強烈的喀什出發,走到中國跟巴基斯坦的邊境,讓我們見識到沿途壯麗的山河風光呢!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