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訪奧巴馬故鄉

自從奧巴馬當選後,他的故鄉肯尼亞開始再受人注目,究竟奧巴馬故鄉是何模樣?我至小已經很喜歡看動物,不過每次都只是在動物園看,總是有點不爽,今次能到肯尼亞這動物天堂兩個多星期,終於可以看個飽,實在興奮!

動物大遷徙
來到肯尼亞,主打必定是非洲大草原,而每年七至十月都是動物大遷徙的高峰期,要目睹這壯觀的場面,非到 Masai Mara National Park 不可,因為數以百萬計的角馬、斑馬、羚羊等動物,都會經過此地,遷移至南方鄰國坦桑尼亞的草原,我坐四驅車進入這國家公園,感覺看斑馬就像在香港看麻雀一樣容易,360 度包圍我的都是野生動物,加上一望無際的大草原,的確會感到人類的渺小。當地人所謂 "Big Five" 五大動物(大象、獅子、水牛、犀牛、獵豹),都在這遇到了,只可惜今次未能親眼目睹獅子「開餐」品嘗羚羊刺身這一幕。

走訪《獅子王》實景
我以前看《獅子王》這卡通,還記得獅子王辛巴很喜歡企在一個山頭上,原來這些山頭的場景,正是參照 Hell's Gate National Park 設計出來,此外,這還可看到其他岩石地貌和地熱噴泉。不過我沒有在這遇到獅子王,因為這國家公園內,並沒有獵食動物和 "Big Five" 存在,也因此 Hell's Gate 是罕有地可以讓遊客離開四驅車,用腳走路的國家公園。雖說這沒有"Big Five",但赤條條地靠自己雙腿在非洲野外走,總是有些心驚膽跳。

肯尼亞的陽光海灘
今次旅程除了看動物之外,還抽了三天到沿岸城市 Mombasa,享受一下非洲的陽光海灘。由首都 Nairobi 到 Mombasa,我選擇了乘坐 14 小時的通宵火車。早上在火車探頭望一下外面的風景,沿途經過草原,亦能看到羚羊在外面蹦蹦跳,比起在其他國家坐火車,感覺多了一點生氣。
到了 Mombasa 火車站後,再轉車到 Diani Beach,租了間海邊小屋,步出海灘就是看不到盡頭的印度洋。在沙灘上走了一小時,也走不完這延綿幾公里長的沙灘,一邊看無盡頭的海洋,一邊感受吹在面頰上的海風,幽靜且舒適。這雖沒有刺激的水上活動,但最好的活動就是沙灘漫步,用自己的肌膚感覺白色的幼沙和清澈的海水。

reader
Kenneth Ong
location
01
長頸鹿喝水的姿態原來很有趣。
02









美國破天荒選出了個黑人總統奧巴馬,而且還是肯尼亞裔,令這個非洲國家頓時與有榮焉,也令全世界人再次對這個國家提起興趣想去看看,像讀者 Kenneth Ong 的旅程如此精采,各位是否都想探探奧巴馬的鄉下呢?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