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斯待拉斯堡早來的聖誕

法國東北部的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 自1570 年起已有「聖誕城市」 (Marches de Noel)之美譽,每年聖誕節吸引了來自法國本土,甚至世界各地的遊人到訪,從巴黎乘 4 小時火車到斯特拉斯堡,感受那股濃郁的聖誕氣氛 。

法德風情舊城區
斯特拉斯堡位於法國東北部、與德國接釀的亞爾薩斯區(Alsace),由於近代歷史上曾於十九世紀末及二戰時兩度受德國佔領,經歷了四次政權易幟,故此這區域夾雜法國及德國的文化,這從其市內建築特色已顯而易見。於 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列的史特拉斯堡舊城區(La Cite Ancienne),河邊三、四層樓高的小屋充滿法、德風情,街道名稱亦是法、德語對照。隨處找到不少德國式酒吧,店外還擺放「胡桃夾子」(Nutcracker)作裝飾。遊人可乘搭觀光船暢遊伊爾河(L' Ill),穿越景致秀麗的小橋流水,感受中世紀的小鎮風情。

濃厚氣氛的聖誕市集
聖誕的節日氣氛加添這城市的童話意味,四周隨處可見大型聖誕樹及燈飾,市內設有多個聖誕市集,在市中心的指示板可見全市有近 10 個聖誕市集,這些市集自十一月中旬已開始營業,至聖誕節便結束。位於城市地標的聖母院大教堂(Cathedrale Notre-Dame)旁邊的Christkindetsmarik 是最著名和歷史悠久的一個,市集內有近 50 間小店舖,每間店舖都各有特色,出售各式各樣的聖誕精品及飾物,即使不用消費也叫人滿心歡喜!市集也有特色小食和飲品,由於冬天的氣溫寒冷,晚上氣溫更低至零下六、七度,故此當地人愛喝一杯熱酒保溫。逛過市集可順道走進教堂進行聖誕崇拜,莊嚴的氣氛配以教堂內的聖詩班唱出的聖誕歌曲,感受到的確是一個特別不同的歐式聖誕!

 

reader
Evelyn
location
France
01

遊斯特拉斯堡,可順道遊附近的南錫,這裡是南錫的史坦尼斯拉廣場。

02









聖誕的步伐又到,雖然香港的各大商場都有大型燈飾及布置,但跟歐洲大城小鎮的聖誕市集相比,還是稍為人工化了點,今次讀者 Evelyn 便帶我們體驗了法國斯特拉斯堡的聖誕氣氛,令人真想提早飛過去過一個早來的聖誕。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