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熱鬧古城杜布羅夫尼克

假如閣下鍾情於希臘小島的藍天白屋,相信杜布羅夫尼克 (Dubrovnik) 的藍天橙瓦屋同樣令你一見傾心!這個位於克羅地亞南面的城市,既是國內知名的世界文化遺產,亦為歐洲人及日本人熱愛的旅遊勝地。我們由克羅地亞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 (Split) 出發,乘四個多小時的旅遊巴及十分鐘的地區巴士才抵達這個擁有一千四百多年歷史的美麗古城。

橙色屋頂舊城區
杜布羅夫尼克分為古城區及新城區,但只有古城區才是遊客必到之地。這座古老城堡於1991年克羅地亞獨立之初,仍遭受南斯拉夫軍隊的重砲攻擊,而十多年後的今天已走出戰火陰霾,以其得天獨厚的古樸城牆、橙瓦建築及藍天碧海成功俘虜了遊客的心。別以為古城只是一片頹垣敗瓦,我們於白天常見遊輪的旅客,爭取時間到各景點參觀。古城區不大,以古城牆 (Gradske Zidine) 重重圍,內盡是橙瓦頂的巴洛克式建築及磨得光亮的大理石路,當中以史特拉敦大道 (Stradun) 貫穿東西,為古城區最繁榮的街道,其兩端盡頭分別矗立了兩座名為大、小歐諾弗利歐水池 (Velika Onofrijeva Fontana & Mala Onofrijeva Cesma) ,除了是杜布羅夫尼克的地標之一,亦是供遊人和鴿子喝水、歇息的地方。

海邊歎美味海鮮
古城內古處處,包括大教堂、修道院、鐘塔及王公官邸,然而最得我心的卻是位於城西盡頭的舊港口 ,港口由舊城牆堡壘及泊岸的遊艇組成,這兒日夜皆熙來攘往,盡是乘船出海及光顧岸邊露天餐廳的人,令古城生氣盎然。我們連續兩晚光顧了這的餐廳,皆因他們的海鮮新鮮味美,價格便宜,充分享受古城「靠海吃海」的優點。
黃昏時分,我們付了 50Kuna (約 85 港元) 攀登城牆,圍古城走一圈。當我們登上這道歷經八百年的厚實城牆時,頓時被眼前的壯觀景色迷住,皆因眼前盡是高低一致的橙瓦屋頂,襯藍海青空,絕對是色彩艷麗的圖畫!我們於城牆上慢慢走,飽覽四周的青山綠水、遊艇島嶼、飛鳥遊人,縱然被太陽曬得汗流浹背,仍覺不枉此行。
跟一般歐洲城市不同,杜布羅夫尼克的晚上熱鬧依然,皆因商店營業至九、十時,此時亦沒有了熾熱的陽光,故住在城內的遊客紛紛上街趁熱鬧──駐守城門的士兵於史特拉敦大道進行換班儀式、露天餐廳的樂隊豪邁演唱、餐廳侍應於街上對過路人熱情招攬、酒吧中的觥籌交錯、天空上愈飛愈低的鴿子、還有吃罷晚飯仍噬意大利雪糕的我們杜布羅夫尼克的晚上真箇是愈夜愈美麗!

reader
安祖亞斯
location
01

遊人愛於大歐諾弗利歐水池旁歇息。

02









克羅地亞可說是近年歐洲新興的旅遊熱點,其中如杜布羅夫尼克糅合地中海海岸風情與中古歷史遺於一身的特色,令其在歐洲芸芸城市中突圍而出,今次讀者安祖亞斯更介紹了她的美味海鮮和不夜天風情,更令人悠然神往呢!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