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阿根廷的歐洲風情

拉丁美洲的熱情奔放、歐洲街上精美雕刻建築的外牆、探戈的憂鬱及電影發燒友的至愛|《春光乍洩》所留下的痕,都能在南美洲大陸上的阿根廷找到。
阿根廷的版圖甚長,由南到北,筆者感受到夏冬的交替,建議旅行人士多帶不同厚薄的衣物。與香港相反,七月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冬天,街上少了半份熱情,但探戈舞者的舞步仍有深沉的感染力,彷彿細訴因貪污舞弊等帶來的民生問題和對社會的無奈,同時堅守曾是富庶而優雅的大國體面。經歷被數個歐洲大國佔領的殖民時期,現在阿根廷街上八九成市民都長歐洲人的面孔,由建築物到食物都是充滿歐洲風情。

繽紛首都生活
La Boca 是電影中黎耀輝和何寶榮一起生活的地方,那兒是貧民區,卻因拉丁人的活潑性格,五彩繽紛的顏色令主街各家小屋增添生氣,形成了可愛的建築群,令 La Boca 與周遭的破落舊屋,成了強烈的對比,從而吸引了大量遊客,成為必到的地標。
民間積極為阿根廷增添色彩,另邊廂的國有公司卻管理不善,使耀眼的跨國跨市鐵路變得黯淡無光,就連原有的路軌亦被大都市的建築所掩蓋,僅能從馬路旁,山腰間或河邊尋回點點痕。慶幸阿根廷有完善的巴士網絡,遍布全國甚至跨國的巴士無處不達,筆者在是次旅程便乘巴士去了巴西及智利,經濟便利之餘,有電影播放及小食供應,座位更比機艙頭等寬敞。
從布宜諾斯艾利斯乘巴士到伊瓜蘇瀑布(Iguazu Fall)只需 14 小時,下午五時出發,朝早七時到達,可省一晚住宿。想欣賞瀑布全景,可即日來回,乘一百港元有找的巴士到巴西飽覽這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從另一個角度欣賞伊瓜蘇的震撼。

 

reader
Fion Poon
location
Argentina
01

科爾多建築具現代感的大學。

02









香港人對阿根廷最熟悉的,也許都是足球和探戈,拜電影《春光乍洩》所賜,再得以認識伊瓜蘇瀑布,今次從讀者 Fion Poon 的介紹,更欣賞到布宜諾斯艾利斯原來洋溢濃厚歐洲殖民地風情,單看看也有令人想親身一去的衝動。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