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東京近郊秘境養老溪谷

大都會東京的天氣,在十二月的中旬已經開始轉冷,因為不想留在東京,卻很隨意的就去了位於房總半島的養老溪谷。養老溪谷剛好具備了短途的兩宿一泊泡湯之旅的條件,交通方便,可以來往成田機場,再加上小湊鐵道的魅力,不自覺的把我的腳步吸引而去。 
在五井站轉乘私鐵小湊鐵道時,買一張兩天有效車票,再買一盒千葉縣里芋便當,小湊鐵道的旅行,就此拉開序幕。當火車穿越一個又一個的小站,窗外的風景盡是田園的美,60 分鐘的車程不知不覺中到達養老溪谷。

細味初冬養老川
下榻的旅館是一間有隱秘之湯的溫泉旅館。身兼車站售票員和旅遊資訊員的站長小姐,幫我打電話給旅館讓他們派車來接。在小小的養老溪谷車站逛,不到五分鐘就把周邊看完。午後的陽光灑在車站四周每個小角落,暫時驅走了冷冽的空氣。安靜的氛圍,很有休閒的度假味道,我彷彿就是一個誤闖進桃花源的旅者,不小心發現了一個很鄉下的度假勝地。

離開車站,沿山谷彎彎曲曲的道路上行走,不到 15 分鐘,就到了旅館。先吃一份 QQ 的松茸天婦羅蕎麥麵午餐, 再到旅館附近散散步。  旅館前面就是著名的瀑布—擁有 30 米落差的瀑布「上總養老之瀧」,此時的水量很小,卻是電視冠軍王瀑布達人的決賽地點。 沿養老川散步,兩旁的秋楓已經散去,然而卻可以想像春天與深秋的美。到訪時正值初冬旅遊淡季,故遊客尤其稀少。
回來旅館時, 剛好趕上剛剛替換的男女湯屋,就泡了一回。很舒服的戶外溫泉,雖然戶外秋末冬初的景色有點尷尬,沒有美麗的紅葉, 雪景又未出現,但四周圍的恬靜,加上附近瀑布的水聲、後面樹林的蟲鳴聲,這樣一個傍晚,就是替都市人盡情洗滌心靈,恢復因忙碌工作所失去的元氣的最佳享受。
旅館的晚餐道地而豐富,一片養老牛排,已經叫我口齒留香。晚餐後在 12 疊大的房間外露台喝茶聽蟲鳴,睡前再多泡一次湯,一夜好眠。晨曦當然也不放過泡湯機會,隨太陽升起,吃過充滿元氣的早餐後,精力充沛的告別養老溪谷,結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郊區鐵路的人情味
再次坐上小湊鐵道,在只有兩節列車的火車上緩緩向前行走。養老溪谷站是個比較多人用大站,一路上的小站,有些連售賣機也沒有,搭客都是上了車再向車掌小姐買票,每個人都會很誠實的付錢,只碰到過一個逃票的年輕人,可是, 還是被下令付了錢才可以再開車, 即使火車延遲了 1 分鐘, 也可以在之後的路程趕上。小小的無人木造車站, 歐巴桑下車後會自動自發的,拿起車站邊的掃把,把小小的車站打掃一番, 非常有愛護環境的責任感。

reader
Mimi OOI
location
Japan
01
小湊鐵道沿途竟然有個叫「海士有木」的小車站。
02









雖然說遊日本,食、買、玩樣樣齊的東京,魅力難擋,但只顧在喧鬧大都會鑽,旅程也實在太單調,其實東京周邊有不少小鎮及溫泉鄉,很有地道鄉土氣息,絕對推薦加插在行程中作短遊,像今次讀者 Mimi OOI 推介的千葉縣養老溪谷,不獨有溫泉而秋天紅葉盛放,同時因有數條瀑布及可釣魚,也是東京人避暑去處,大家有興趣去一遊嗎?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