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4天懷古吳哥行

今次已是第 3 次去吳哥窟 ,在金邊逗留了一個早上,參觀了沒甚麼特別的皇宮,滿足的反而是試了法式扎肉飽和金邊粉。我們於金邊中央市場找出租車往暹粒,幾十個司機向我們蜂擁而來,他們很團結不肯減價,最後以 45 美元一輛成交。為了節省旅費,我們在網上找到一間平價旅館,沒有空調及熱水,房租只是 6 美元一晚。

第 3 天早上四時多,出發前往小吳哥看日出,雖然天仍未亮,途中有很多不同國籍的旅客都朝同一方向進發,可見這世界文化遺產的吸引力。下午去了塔普倫廟,亦即是「盜墓者羅拉」的拍攝場地,除了去看那顆陷入廟中的大樹,朋友們對回音塔很感興趣,因為於塔內輕輕拍下自己的心口,便會有很強勁的回音。

洞里薩湖水上風光
第 4 天早上我們去了女皇廟,因路程較遠,司機通常都會要求加 10 美元車資,不過都是值得的。女皇廟(BanteaySrei)是吳哥城唯一保存最原整的建築物,屬小而精美的印度教廟宇,整座以紅色的砂石為建材,刻滿了精美的雕刻,其中優雅的亞撒拉女神雕刻,更被譽為「東方蒙娜麗莎」。下午去了小吳哥(Angkor Wat),下午光最適合拍照。原想看看梁朝偉在《花樣年華》訴說秘密的小洞,可惜那邊正在維修。

暹粒最後一天早上去了洞里薩湖(Tonle Sap),它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途中有些很特別的屋,因雨季時水會高過路面,所以它們都能整間抬走方便搬遷。遊湖時間大約 90 分鐘,旅程中可看到水上人家的日常生活作息以及各式水上設施,別具風味。下午我們便租車往邊境波貝前往泰國, 車程大約 4 小時,結束吳哥旅程。

 

reader
Gerry Lok
location
Cambodia
01

1. 有「高棉微笑」之稱的巴戎廟。
2. Red Piano bar,盜墓者羅拉拍攝隊常到的酒吧。
3. 洞里薩湖上的教堂。

02









不少香港人都對吳哥窟感興趣,但自助遊的話,行程該怎樣計劃,或遊柬埔寨要注意的細節,都令人產生疑問而裹足不前,看過讀者 Gerry Lok 的親身經驗,是否對吳哥行的興趣和信心大增呢?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