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北葡萄牙 被遺忘的懷舊天堂

葡萄牙之旅,本來只打算去里斯本和附近的城市,可是一位波蘭朋友卻極力推薦北面的 Porto,當時心想,連看慣歐陸風景的歐洲人都大讚Porto,這個地方應該非去不可,回來後發現朋友果然沒介紹錯。

Porto 位於葡萄牙北面,是全國第二大城市,座落在大西洋海岸旁,葡文「Porto」解作「港口」,據說國名「Portugal」也來源於此,Porto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從里斯本乘坐 3 小時巴士到達 Porto,當巴士駛進大橋,看車窗外的美景,車上乘客都情不自禁地 “wow” 了一聲。下車後,發現相比遊客較多的里斯本,Porto 彷彿是個被人們遺忘了的天堂。

走在十五世紀的街頭

Porto 在十五世紀開始繁華起來,航海家和商家都在此停留。今日的 Porto 舊城區還保留當年的完整風貌,難怪這個城市早就被聯合國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多得偉大的市區重建計劃,香港的古舊建築買少見少,在 Porto 的街頭我倒還能看見寫「Novo Hong Kong」(新香港)的懷舊建築。舊城區盡是狹窄的石板街道和破落的彩色房子,到處也有葡式懷舊咖啡館。走在 Porto 舊城區的街頭,遊客不多,身旁的盡是本地老伯伯,那時候,真的以為當下就是十五世紀。

艾菲爾姊妹鋼鐵大橋

歐洲的古老城市有不少,可是,有水的城市才稱得上明媚。蜿蜒的杜羅河除了令 Porto 更明媚,它更是 Porto 的靈魂。Porto 南北兩城被鋼鐵大橋相連,走走,突然覺得鋼鐵大橋的架構和氣勢與巴黎的艾菲爾鐵塔有點相像,再翻看這橋的歷史,發現設計師果真是艾菲爾先生呢!午飯後,走去橋的另一端,遠看對岸高高低低的房子依山而建,眼前盡是紅紅橙橙的瓦頂,五彩繽紛的房子。躺在河邊的草地上,看木船看美景,心想 Porto 真是一個被人們遺忘了的城市,一個既懷舊,又優閒的天堂。

 

U Tips

交通:從里斯本乘巴士前往約需 3 小時,車費約 13 歐元;也可乘火車前往,不過巴士比較方便,而班次也較多。

住宿: Residencial Grande Rio,位於市中心,整潔方便,雙人房每晚約 35 歐元,包早餐,地址:Rua do Bonjardim, 977,4000-461Porto,電郵:

geral@residencial-grande-rio.pt

reader
何詠融
location
Portugal
01
01 杜羅河邊房子紅紅橙橙的瓦頂。
02 Porto 岸邊彩色的古舊房子。
03 從鋼鐵大橋鳥瞰杜羅河,Porto 的靈魂。
02









u editor
葡萄牙本來就是香港遊客所遺忘的國家,更遑論首都以外的城市。但看過讀者何詠融介紹 Porto 這個建築物色彩繽紛兼有懷舊氣氛的城市,是否很有親身去一趟的衝動呢?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