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希臘, 現在就去!

總有那麼一個地方,你常會在心裏對自己說:「遲早有天我會到那裏的」。希臘,總帶點莫名的遙遠感,讓人無限神往卻又駐足不前。朋友說:「我一定會在那藍白教堂前拍婚紗照」、「遲些去吧,我打算到那裏蜜月旅行」、「我會去的,但還是等希臘局勢完全明朗化才去吧」…… 如果所謂 2012 末日教懂了我甚麼,大概就是不要相信一切有下次。更何況,在歐元跌到歷史低位的這數個月,還等甚麼?

雅典的意外收獲

我會形容雅典為雞肋,食之不算很有味,棄之卻又有點可惜。市區景點如憲法廣場國會大樓等固然乏善足陳,歷史遺迹如奧林匹克運動場和衛城雖然壯觀卻也沒讓人印象深刻。最大的驚喜,反而來自在衛城山下亂碰亂撞時走進的一條隱世樓梯小巷。林林總總的咖啡室散落在樓梯上,橙黃色的陽光曬落在綠綠紅紅的木枱木椅上,人們在柔和的音樂中呷着咖啡看書聊天發呆,畫面詩情畫意得活像一幅水彩。

克里特島童話般的小鎮

在芸芸希臘島嶼中選擇這島,是衝着那歐洲最長的峽谷 Samaria Gorge 而來。 本來對這島沒太大期望,沒料到清晨下船到達 Chania Old Town,迅即被這裏簡樸富藝術氣息的氛圍徹底俘虜。流連在手工藝品商店的櫥窗旁,嗅着夾雜肉桂和提子乾香氣的出爐麵包味道,聽着鳥聲蟲聲教堂鐘聲,怎可能不由衷喜歡這地方。再走到環形海港,沿路欣賞着清澈見底的藍藍海水,不知不覺就到達了燈塔地標。在這位置回望舊城區,陽光把或深或淺但清一色暖色的建築照得瑰麗醉人,讓人彷彿置身於童話小鎮裏。

至於行程重點 Samaria Gorge,距離市區只是一小時的車程。大概 18 公里的路程,正常速度 4、5 小時就可完成。峽谷一路上風光明媚,跟大自然同步呼吸着最好的空氣,是身心最好的禮物。

聖托里尼島看最美的日落

希臘最美的是聖托里尼島 Santorini,而 Santorini 最美的是 Oia 區。只能說,最漂亮的明信片也表達不到那種不真實的美。我們在一間藍白小屋裏待了五天四夜,每天在陽台上看着愛琴海吃早餐,晚上躺在沙發上聽着歌對着滿天繁星驚歎。生活夢幻,假若世界立即要末日我也甘心。房東是個很熱情的本地人,她說:「每天有上千遊人專程來 Oia 看『世上最美的日落』,卻沒太多人明白其真諦。老實說,你在任何一個海邊都能看到日落,Oia 之所以特別,重點在那散落於山上的彩色小屋群。你要在日落時份,觀察陽光打在小屋群上所造成的色彩變化,看着整個島的建築由白色轉化成銀色金色橙色再變換成紅色,這才是 Oia sunset 的 secret。」

reader
F & G
location
Greece
01
02






















Editor's Comment

希臘的美,在文字間及相片中表露無遺,再加上讀者的攝影技術,使每張相片都有如明信片般如幻如真。趁真正的世界末日還沒來到,明天就往希臘出發!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