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德國最美麗湖泊

到德國旅遊,不少人都會想到大城巿如柏林、慕尼黑、法蘭克福等。今個暑假,友人相約到德國南部的國王湖,感受小鎮旅遊之樂和德國的湖光山色。國王湖 (Konigssee),位於德國和奧地利的邊界,被阿爾卑斯山脈環抱,群山倒映在湖水當中,景色十分優美。遊覽國王湖的旅客一般都會住在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小鎮。鎮上有不少優雅的旅館,全是小巧精緻的木屋,對城巿人而言,有種置身鄉郊田野的感覺。

由下榻旅館乘 15 分鐘車便能到達碼頭,國王湖因其清澈的湖水而聞名,堪稱是德國最潔淨和最美麗的湖,當地政府只容許電動船行駛,確保水質不會被污染。船長駕駛電動船載客至幾個小島參觀,旅途上船長會以德語導賞,幸好船上有幾位到德國留學的中國留學生,為我們充當繙譯。電動船駛離碼頭約 15 分鐘後,船長突然停下船隻,從懷拿出小號走到船中央,向群山吹奏一曲,四周的山巒構成一道回音壁,讓遊客能一再回味樂曲。對於船長的演奏,遊客都會打賞一下。

隱世洋頭教堂
湖邊的聖巴托羅馬教堂(St.Bartholoma) ,已成了國王湖的標誌。教堂建於十二世紀,是當時的巴洛克式建築,屋頂呈圓拱形,像三個紅色的洋湊在一起。旁邊的小屋是間小餐廳,船長特別推介餐廳的三文魚,是國王湖的特產,肉質鮮嫩,齒頰留香,實不能錯過。

遊船河最後一站是 Salet,遊客可從此站前往奧巴斯(Obersee)。奧巴斯原是國王湖的一部分,因為八世紀時一場雪崩而隔開。沿路向前步行,遇到岔路時,右手邊是通往牧場,左手邊則是通往奧巴斯。這段路是一條遠足路,走完整段路約需 7 小時。當然若只為到此一遊拍照的遊客,可走另一條路,由碼頭沿小徑走 20 分鐘,會到達一處觀景點,遠眺一道瀑布,如一條銀蛇在重巒疊嶂間遊走,消失於清澈的湖水中。深深吸入一口充滿負離子的清新空氣,實在令人神清氣爽,再也不願回到香港吸那些污濁的廢氣了。

reader
location
Germany
01

聖巴托羅馬教堂內部。

02









香港人對德國的大城市都並不陌生,但想看風景及體會民生,遊走各小鎮更精采,像今次讀者 Derek Lai 介紹的國王湖一日遊,景色可謂美得出塵,而且鄰近奧地利的薩爾斯堡,方便作跨國遊,下次遊德國南部不妨納入行程之列。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