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捷克温泉鄉 卡羅維利

講起溫泉,香港人大抵只想起日、韓、台及中國等,未必知道捷克是歷史悠久的歐洲溫泉大國,不但不同泉水對不同病症有療效,最有趣的是:捷克的溫泉水是用來飲用的﹗從讀者里奧的文章,便可見識到捷克著名溫泉鄉卡羅維利,跟我們熟悉的亞洲溫泉鄉有何分別。

                          
遊捷克,除了首都「布拉格」及世界文化遺產「契斯基克倫洛夫」外,溫泉鄉鎮「卡羅維利」絕對是與前兩者鼎足而三的捷克旅遊勝景。

卡羅維利是捷克最著名的溫泉古城,於中世紀被當時的皇室成員在打獵時候發現。從此,吸引了無數的貴族及富商到此療養或度假。大多數遊人都是由布拉格 Praha-Florenc 巴士總站乘車前往卡羅維利溫泉鄉,車程大約兩小時。但我是次到訪卻乘旅遊巴,再轉乘接駁巴士,由小城的另一端進入。下車後首先看見的,是由溫泉會館改建而成的卡羅維利電影節接待處,這裡若由香港人發展,相信早已成為水療中心吧,那有這麼浪費﹗跟著人群過橋沿特普拉河邊走,首先展現眼前的是一排排「粉色系列」的小樓房。房子依河而建,五顏六色,整整齊齊。馬車偶爾徐徐地經過,襯以深秋紅葉的山景,頓時帶你進入一個夢幻的童話國度。

細味不同種類溫泉水

我開始放慢腳步,邊走邊覽舊城全景,一間間溫泉酒店正展示著不同價錢的「溫泉水療套餐」。細看內容,不論客人有甚麼病痛,只要「對正泉水」,五臟六腑頭手足皆可醫理,甚或美容護膚亦見功效,厲害!眼下所見,溫泉鄉內遊人盡是人手各執一溫泉杯,於不同的溫泉龍頭盛水,然後慢慢地從杯子把手的小洞吸啜,品評不同溫度及礦物成份的溫泉水,儼如專家品嘗不同種類的紅酒!除了獨有的溫泉杯外,大如圓月脆如威化的溫泉餅、墨綠色瓶身的溫泉美酒、再加上波希米亞的水晶製品,全是富有捷克特色的上佳手信。

大概在溫泉鎮的中央位置,有一所較現代化的溫泉迴廊,除了有五枝不同礦物及溫度的溫泉水柱(據稱正是具備調理五臟的療效)供遊人盛水品嚐外,全鎮溫度最高(約 72 度)及噴出最高水柱(約 14 公尺)的泉眼就在此。我稍為駐足觀賞,感覺仿如進入了一所玻璃蒸汽室一樣。步出室外,除了看見一間哥德式的白色教堂外,就是一排排美輪美奐的迴廊了。身處這個世外之鄉,一邊飲用溫泉水,一邊仿效中古貴族慢步於迴廊中,養生之道就此而已!

reader
里奧
location
Czech
01
偶爾有馬車經過,更富童話感覺。
02









全城最高的溫泉水柱。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