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變化多端 香格里拉

四月初剛從香格里拉回來,香格里拉別有一種神秘、浪漫的感覺。如果你想追尋世外桃源,想冒險但又怕危險麻煩,香格里拉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現在要去香格里拉比以前容易得多,香格里拉本身有飛機場,有航班往深圳、上海、拉薩等,計劃旅程時彈性更高。

 

這次由深圳先飛麗江,但因為是第一次去,加上一想起香格里拉便想起高山症,還是決定參加由麗江古城出發的二天團,本來是要與其他遊客一同出發(一般人數約 6 8 人),但老闆見我們是三名少女,決定用一部福特房車載我們,加上兩位納西族的司機和導遊,五人同行出發。

 

香格里拉是個「奇妙」的地方,沿途看見白雲像在車路的腳下,有點像坐在筋斗雲上,期間突然陽光普照,轉頭卻出現大霧,瞬間又下起雪來,不一會又見到雙彩虹,一年四季都在同一天發生。

 

驚喜牦牛火鍋

香格里拉市內感覺冷清,導遊帶我們品嘗正宗的「牦牛火鍋」,嘩!怎麼小鍋也要 RMB 400?導遊說一頭牦牛價值幾萬元人民幣,心想別的地方又吃不到,即管一試,評語是「好吃到不得了﹗」(原來小鍋的分量已足夠 3 位女士享用綽綽有餘﹗)晚上入住天生橋的溫泉酒店,在零度氣溫下泡溫泉,別有風味。

翌日到石卡雪山,從索道上山,到山頂已是海拔四千六百米,氣溫只有零下十多度。山頂風雪太大,完全張不開眼,我也滑倒好幾次,有點危險。山腰是一流的玩雪地方,但小心樂極忘形出現高山反應。

回麗江特別要求導遊順道安排我們往拉市海(其實是個內陸湖),巧合地導遊的家鄉正是那兒。原來納西族人都會騎馬,導遊和司機都是騎馬高手,他們教了我們幾分鐘便放心讓我們自己騎,我更是首次獨自騎馬,沿途看見湖光映照及油菜花田的風光,騎久了也不覺累。

reader
Eva Chan
location
China
01

香格里拉的食物一般
都會用大量辣椒。

02









雲南的香格里拉地區,一直是不少旅遊人心目中的天堂,過去因交通隔涉,曾令不少自助旅遊經驗淺的旅客卻步,但看過今次讀者 Eva Chan 的介紹,先到麗江再參加當地旅行團,確是相當方便,值得參考。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