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Contents
U Articles
Gift for U
Event for U
U Reader Sharing
content break
About U
Contact U
content break 4
活動推廣電郵
find us on facebook





由馬拉松跑道看東京


今年香港渣打馬拉松的參加人數破紀錄地高達六萬多人,不知道是甚麼時候,馬拉松已變成了一種潮流,愈來愈多人趨之若鶩,其實除了本土賽事外,大家可曾考慮飛往海外參賽,來個旅遊馬拉松,既能感受海外大賽的澎湃氣氛,又可乘機盡情 shopping 吃喝玩樂一番呢?參加東京馬拉松是個不錯的選擇,絕對能給你一個難忘的東京回憶。

血拼馬拉松博覽

今屆的東京馬拉松,剛在 2 月 28 日舉行,大會宣稱有三十多萬人登記抽籤,但全馬跑席只得三萬二千個,中籤機會只有十分之一,起步點位於新宿東京都廳前,路穿越新宿、品川、皇居、銀座、淺草及築地,終點是台場 Tokyo Big Sight ,全程 42.195 公里,賽道比香港「渣馬」平坦易跑,更途經市內不少著名景點,參加者大可以帶備相機,邊跑邊拍照留念,一舉兩得。主辦大會在比賽前在台場的 Tokyo Big Sight 舉辦一個為期兩天的大型馬拉松博覽會,讓參賽者報到領取選手包(內有號碼布及計時晶片)之餘,也能乘機血拼一番,會場內各大運動品牌均設有大型攤位,售買紀念品和運動用品,款式繁多,目不暇給,進場人士大都不能倖免,未比賽先「出血」,滿載而歸。

全城市民 "Give Me Five"

全馬賽事於當天早上 9 時 10 分起步,當日氣溫雖然只有 9 度及下微雨,但絲亳不減東京市民對馬拉松的支持和熱情,連綿 42 公里的賽道兩旁均站滿上街打氣的市民,比賽途中不時有市民伸出手來,讓你和他來個 "Give Me Five" ,每次進水站時,冒雨服務的義工總是熱情的為跑手打氣,賽事在不絕的下雨聲和「奸爸爹」打氣聲中進行。跑至三十多公里時,已開始感到雙腳乏力、血糖下降,此際路旁一名東京大娘送上自家製的紅豆包,給跑手補充體力,感受到這種對跑者的支持和尊重,不禁感動得眼角含淚,這時就算是何等的疲累,立時情緒亢奮,不知在何處擠出僅餘的精力奮力前進,絕不能辜負大娘的鼓勵,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奮鬥,終於抵達終點,那一刻的激動和感動非文字可以形容,這刻己經筋疲力盡,關節僵硬脹痛,連蹲下都感到困難!這時候大會義工會為跑手解除繫在鞋帶上的計時晶片,很感激這麼窩心體貼的賽後服務,值得稱讚。

reader
Stanley Got
location
Japan
01
不少日本參賽者穿上搞笑服裝,
增添現場歡樂氣氛。
02









遊東京看東京的方法,已經介紹過無數次,由最普通的食買玩、體驗以至去遊學,我們都已耳熟能詳,但今次讀者 Stanley Got 以一個馬拉松參加者的身分,奔跑於平日熙來攘往的銀座馬路上,感受東京人的熱情打氣,卻是另類新玩法,大家可有衝動去開始練跑,明年參加東京馬拉松?
03